【短片】【有聲專欄】道德高地上的罪犯後裔

廣東人有句勸人別吵架的話:「相嗌唔好口」,因為人一吵架,就會把難聽的話、陳年臭史翻出來互數互揭。沒有人是完人,每個人都有死穴,不想被篤中,就先不要撩事。


近年,西方不斷向我們國家叫陣、抹黑、醜化、污衊,沉默不是懦弱,中國人向來君子,但當鐵蹄踩到喉嚨,就別怪我們手下不留情。


這陣子,澳洲跟隨英美的指揮棒,一直就新冠疫情、台灣香港及新疆問題指責中國。近日在G7峰會,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更揚言,為與中國爆發戰爭做準備是他的職責。


要向我們宣戰?莫里森你這盜賊的後裔,憑什麼?


中國人從來不主動翻別人舊帳,但既然你們天天把我們繪成惡魔,那我們就用歷史事實告訴大家誰才是魔鬼。


澳洲總理莫里森日前在英國參加G7峰會期間,私下跑到康沃爾郡的聖凱文(St Keverne)小鎮,訪尋自己祖輩在英國的生活足跡。


原來,莫里森的祖輩William Roberts本來出生在聖凱文,但因為盜竊被定罪,之後更被流放澳州,並在那裡認識了一個因偷竊主人衣物被判刑7年並流放來澳的女囚犯,兩人結了婚,生下十個孩子。換句話說,莫里森的祖輩原來是賊,是英國流放到澳洲的罪犯。


其實,今天站在世界道德高地上指點江山的英、美、澳、紐、加等西方白人,哪一個不是盜賊殺人犯的後裔?


1770年,來自英國的庫克船長在澳洲登了岸,懶理原有的土著,宣佈澳洲成為大英帝國殖民地。在此之前,其實荷蘭已有航海家發現了澳洲,但未在大規模進駐,於是英國決定搶此先機。


要佔領澳洲,先要大量移民,但英國離澳洲太遠,坐船要半年才到,且路途凶險,故一般英國民眾都不願意去澳洲定居。於是英國想到一條妙計,就是把罪犯流放到澳大利亞。


1788年1月26日,英國流放的第一批犯人到達澳洲,在如今最大的城市悉尼建立了殖民地,從此這一天亦被定為國慶日。而澳洲,亦成了英國一個最大的海外監獄,直至1868年這個「罪犯流放計劃」才告終結,但87年來,英國已向澳洲輸出近16萬罪犯。


這些罪犯服役完畢,大都不願意再冒險飄洋過海回英國,他們會在澳洲定居下來,繁衍生息,澳洲總理莫里森的祖輩亦如是。


這次去英國開G7會議,莫里森趁機開小差跑去尋根,還沿途去了三間酒吧喝酒。這邊廂呼籲國民別旅遊嚴防疫的總理,自己卻不守禁令四處跑,最後更發現自己是盜賊後裔,這趟尋根之旅,實在讓澳洲國民既怒且羞,太丟人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6
好正
10
心心眼
1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1****08
    +85291****08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facepunch|type_3::facepunch|type_3::facepunch|type_3:
    • +85291****08
      +85291****08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point_down|type_4::rage:
      • +85291****08
        +85291****08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rage::facepunch|type_3: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