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聲音】新加坡總統尚達曼:華經濟基本盤實力毋庸置疑、只談中國脆弱性忽略了全局
【理性聲音】新加坡總統尚達曼:華經濟基本盤實力毋庸置疑、只談中國脆弱性忽略了全局

新加坡總統尚達曼上周六年初一(10日)出席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新年慶祝活動,並發表講話。他表示,中國擁有完善的工業體系和龐大的人才庫,經濟基本盤實力毋庸置疑,且多個領域的優勢還在不斷增強和鞏固。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和《海峽時報》報道,尚達曼在講話中說,企業需要避免以非黑即白的方式看待世界,他以中國為例指出,那些只關注脆弱性或只強調實力的論述都忽略了全局,「我們必須認識到,挑戰與實力可並存」。


尚達曼表示,儘管中國面臨著房地產、消費、地方債務等領域的挑戰,但同樣無可爭議的是,中國擁有基本盤優勢,而且這些優勢在多個領域正在不斷增強和鞏固。他認為,中國的實力毋庸置疑,已不再依靠廉價勞動力,並擁有完善的工業體系。在電動汽車和工業機器人等工業領域,中國擁有強大的生態製造系統並擁有出口競爭力。此外,儘管中國整體勞動力已不再擴張,但人才濟濟,包括工程師、科學家,以及仍在增長的熟練勞動力,是中國的強大優勢。


尚達曼表示,雖然人們對亞洲的看法要麼過於樂觀,要麼過於悲觀,但亞洲是一個充滿機遇的地區,新加坡很幸運地位於亞洲。


「我們是一個小國,周圍並不缺乏機會。單看中國,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相當保守的評估,未來五年中國將佔全球經濟增長總量的五分之一左右。若加上印度和東南亞,佔比將增至三分之一以上。所以這是一個不斷增長的地區。」


與此同時,尚達曼提醒新加坡企業,在尋找有增長潛力領域的機會時,避免過於集中投資。此外,在關注中國和印度這樣的龐大市場時,也需要關注它們的省級或州級區域性機會。他說:「這些地方本身的經濟就比許多工業經濟體大,它們渴望發展,正在尋找多種可以成長和繁榮的方式。」


圖片來源:新加坡中華總商會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7
心心眼
7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