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究到底】美斯缺陣表演賽 政府兩度發聲明:欠球迷一個解釋
【追究到底】美斯缺陣表演賽 政府兩度發聲明:欠球迷一個解釋

美職球隊國際邁阿密昨日(4日)在香港大球場4:1戰勝香港隊,惟球王美斯最終缺陣,甚至拒絕在賽後以隊長身份領獎及發言。球迷們紛紛失望而回,更有不少球迷離場時大喊「回水」。原本一場香港盛事,最終卻令市民以至遠道而來的遊客都敗興而歸,特區政府連夜兩度發聲明指主辦單位欠球迷一個解釋,又稱美斯未應要求親自說明原因,表明可能因應美斯未能出場而扣減贊助款項。主辦方「Tatler XFEST Hong Kong」則發聲明,表示與所有香港球迷一樣對他們缺陣這歷史性的賽事感到失望,又強調事前並沒有得到任何關於美斯或蘇亞雷斯缺席比賽的消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與體育專員黃德森今日(5日)中午12時15分將於政府總部會見傳媒回應事件。


特區政府昨晚7時32分發稿稱,這次活動獲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頒授「M」品牌認可,以及1,500萬元配對撥款和100萬元場地補助金資助。美斯未能上陣昨日表演賽,政府和一眾球迷同樣對主辦單位的安排感到極度失望。主辦單位欠球迷一個解釋。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會根據協議條款與主辦單位跟進,包括可能因應美斯未能出場而扣減贊助款項。


及至晚上10時54分,政府再發聲明指,對美斯未能上陣,又未能盡快詳細交代和解釋,表示極度失望。這次活動獲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頒授「M」品牌認可,以及1,500萬元配對撥款和100萬元場地補助金資助,政府也提供多項協調和協助,包括安排場地和人流管理等,務求為球迷帶來一場精彩的比賽和一個親睹世界球王球技的機會。


聲明又指,不少香港球迷熱切期待,更有許多遊客專程來港觀賞,美斯未能上陣表演賽,亦未應要求在場內親自向球迷說明原因,政府和一眾球迷感到極度失望。主辦單位及國際邁阿密CF的處理手法未能回應一眾熱烈支持美斯的球迷的期望,尤其是一眾專程遠道而來的旅客。


聲明最後重申,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和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會根據協議條款要求主辦單位負責,包括可能因應美斯未能出場而扣減贊助款項。


立法會議員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界議員霍啟剛發聲明,指出主辦單位Tatler就賽事的宣傳重點,一直是「球王」美斯,但他最終未有上陣,對相關安排表示非常失望。


霍啟剛表示,過去一段時間,Tatler一直以球王美斯作招徠,鋪天蓋地的宣傳吸引市民及球迷的熱切期待,門票更在瞬間搶購一空。至今日比賽,大批球迷期待能夠一睹「球王」美斯的風采,認為Tatler及國際邁阿密團隊需要向全港市民致歉及交代。他支持政府根據協議條款與主辦單位跟進,包括扣減贊助款項,以作懲戒;又希望以後任何主辦單位在籌辦活動時,特別是獲政府資助的項目,必須確保活動的品質及符合市民的期望。


霍啟剛又認為,對於收取天價酬勞訪港的國際邁阿密團隊,雖然美斯未能上場,但是團隊並未有以其他方式增加與市民的互動交流,以回應及滿足市民的期待和支持,對球迷及香港市民有欠尊重,態度不能接受。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