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正軌】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強調港人享有自由 陳國基:國安法實施後動亂中惶恐度日已成過去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普遍定期審議工作組會議周二(23日)在瑞士日內瓦展開,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聯同香港特區政府官員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份出席會議。擔任中國代表團副團長的陳國基作開場發言時表示,香港自國安法落實和選舉制度經過完善之後,港人在動亂中惶恐度日已成過去。


工作組審議中國按照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普遍定期審議機制提交的第四次報告,當中包括香港特區的部分。陳國基在會議上就香港特區人權狀況作出開場發言,他提到,香港特區成立以來,「一國兩制」方針一直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此成功國策確保香港維持獨特優勢,符合國家根本利益。


他續指,隨着《港區國安法》貫徹落實和選舉制度經過完善,在動亂中惶恐度日已成過去,社會治安穩定得以回復,香港重回正軌。在國家《憲法》、《基本法》以及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有關規定的保證下,香港市民可以繼續享有合法權利和自由。


陳國基表示,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和核心價值。香港在《基本法》保障下實施普通法制度,司法權亦獨立行使,本港司法機構廣受國際認同。香港既是高度市場化、開放和國際化的經濟體,亦堅守法治,集作為國際都會成功元素於一身。同時,竭誠為廣大市民建設香港成為更美好的城市。通過在房屋、兒童和青年發展、醫療、經濟發展等不同範疇推行針對性政策,致力促進社會關愛共融、經濟蓬勃發展。


他最後強調,香港作為世上唯一兼享全球優勢和中國優勢的城市,將繼續繁榮發展。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