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案】黎智英涉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開審 警方戒備森嚴、美英干預司法
【黎智英案】黎智英涉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開審 警方戒備森嚴、美英干預司法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3間《蘋果日報》相關公司被控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共四罪,案件今日(1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暫代高等法院)審理,為首宗涉勾結外國勢力罪的審訊,預計審訊80日,將先處理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的檢控時限等法律爭議。美、英在開庭前繼續以政治凌駕法律,要求港府釋放黎智英。


約90名公眾冒寒提早到場排隊輪候入庭票,逾20名傳媒通宵輪候記者入庭票,數十名記者在庭外拍攝區留守。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亦有到場,而美、英、澳、加、新、歐盟等逾10國領館代表也排隊輪候入庭票,以入庭旁聽審訊。



黎智英今早約7時35分由囚車從荔枝角收押所,押送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法院外停泊多輛警車,並有反恐特勤隊和爆炸品搜索犬巡邏,「劍齒虎」裝甲車亦有到場戒備。據《東網》報道,黎智英穿著灰色西裝外套、藍襯衫,他在法庭內現身時明顯身形消瘦。聆訊期間戴上助聽儀器及眼鏡,不時翻閱文件。



10時許,黎智英在4名懲教人員看守下步入法庭,他坐下後,不時望向旁聽人士,並戴上耳機準備聆訊。


黎智英被控兩項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以及一項串謀刊印及複製煽動刊物罪共3罪;蘋果日報有限公司、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蘋果日報互聯網有限公司則被控一項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及一項串謀刊印及複製煽動刊物罪。


案件由3名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李素蘭及李運騰審理。控方代表為副刑事檢控專員周天行、助理刑事檢控專員張卓勤、高級檢控官吳加悅及陳穎琛;黎智英一方由資深大律師彭耀鴻及大律師關文渭、黃雅斌、董皓哲、李峰琦及姚穎彤代表,3間《蘋果》相關公司則由大律師王國豪代表。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