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憲法日】全港學界國家安全常識挑戰賽正式啟動 李家超冀各界全力支持基本法23條立法
【國家憲法日】全港學界國家安全常識挑戰賽正式啟動 李家超冀各界全力支持基本法23條立法

今日(12月4日)是第十個國家憲法日。為加強學生對《憲法》、《基本法》及《港區國安法》的認識,律政司、保安局、教育局及香港善德基金會共同舉辦全港學界國家安全常識挑戰賽,並於昨日(3日)舉行啟動禮。青識教育發展中心為這項全港性大型比賽的支持機構,提供比賽問題、國安案例及相關參考教材。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視像致詞表示,期望同學通過參與這次比賽,更深入理解《港區國安法》及總體國家安全觀,同時學習《憲法》與《基本法》的知識,並將比賽的所學、所感,分享給家人和朋友,成為國家安全教育的推動者,為維護國家安全作出積極貢獻。他亦呼籲各界全力支持《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立法工作,以履行特區的憲制責任,以及維護國家安全的公民責任和義務。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主禮時指出,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基石,市民尊重和遵守國安法律,不單是法律責任,亦是應有之義。同學們在求學時期認識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可以及早培養國民身份認同,以及正確理解我們的公民責任。


一同主禮的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致詞時表示,政府一直在國安教育方面推陳出新,是次比賽是結合律政司的專業法律知識、教育局的學校和學生網絡,以及香港善德基金會舉辦校際比賽經驗及其資源作新嘗試,期望能將國安教育做得更深入,覆蓋面更廣。


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致詞時表示,網上初賽參與的學生人數創新高,有超過102 000名來自585所中、小學的學生參與,足見學界對推動國家安全教育的重視和支持。


這項比賽亦是配合明年4月15日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致詞時表示,基金會一向關心重視青年發展。短短九年,成功建立多個品牌活動,深受青年歡迎,廣受各界認同。董吳玲玲強調,我們絕不允許任何國家以任何形式威脅中國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全國人民同心同德,共同築牢維護國家安全的鋼鐵長城。




全港學界國家安全常識挑戰賽以問答比賽形式進行,分為小學組及中學組,設有隊際賽及個人賽,當中隊際賽有54間中、小學校出線半準決賽,角逐冠軍寶座。



啟動禮及比賽的精華片段將由昨日起至明年4月中逢星期日晚上10時30分,於HOY資訊台《家國天下》節目播出,節目亦設「國安小知識」環節,讓市民對國家安全的概念有更深入的了解。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