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天】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展開幕展期3個月 林西強:可讓港人更了解和參與工程 陳國基:啟發青少年對航天科技興趣
【中國航天】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展開幕展期3個月 林西強:可讓港人更了解和參與工程 陳國基:啟發青少年對航天科技興趣

到訪香港的國家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早(30日)到香港科學館出席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展開幕儀式。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代表團團長林西強,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分別致詞。香港特區政府、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代表,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全體成員出席開幕式。


林西強致詞時說,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自1992年以來開拓創新,掌握了一系列技術,造出一條符合國情,具有中國特色的載人航天發展道路。


他指出,近3年在中央領導下攻堅克難,完成了12次空間站建造任務,是包括港人在內全國人民大力支持的結果,也是中國人民攀登世界高峰,建設航天強國的重要里程碑。林西強又提到,展覽通過展示載人航天工程30年的歷程,可讓港人更了解和參與相關工程。


陳國基則期望今次展覽可以啟發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對航天科技的興趣,打好創科知識的根基,努力追尋航天夢。他又指出,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每年都會挑選大約30名中學生,在暑假期間到北京等地參加航天員的體驗課程,至今已經有超過350名同學先後參與這個計劃此外,國家正在進行的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計劃,也有香港特區的載荷專家,進入選拔最後階段,可見國家對香港的重視和肯定。


有出席的中學生認為,訪港的航天員很親切,期間向他們送上明信片。


此次展覽將由12月1日至明年2月18日,於九龍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香港科學館二樓展覽廳及九龍尖沙咀漆咸道南一百號香港歷史博物館一樓大堂舉行,面向港澳地區全體民眾免費開放。其中,香港歷史博物館展區以中國載人航天發展史為主軸,帶大家回顧30年來奮鬥圓夢的輝煌歷程;香港科學館展區則展示工程方面的成就,以及對未來發展的展望。



兩大展區合共展出近30組展品,包括太空站組合體1:15模型,長征二號F、長征七號、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等模型,還有艙內航天服、神舟十三號返回艙、太空冷原子微波鍾、環控生保設備等實物,以及新一代載人飛船及月面着陸器等未來載人登月主要飛行器產品模型。神舟十七號乘組最新拍攝的神舟十六號在軌點火返回的視頻也將在現場展覽展示。不但展現了載人航天工程的豐碩成果,更希望啟發青年一代對航天科技的興趣,為國家航天事業作出貢獻。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