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哀悼】金城營造集團主席王國強離世 終年73歲
【沉痛哀悼】金城營造集團主席王國強離世 終年73歲

金城營造集團主席、前全國政協委員王國強上周四(2日)離世,終年73歲。其子王紹基向傳媒證實死訊。


根據金城營造集團的官網介紹,王國強博士工程師於1985年加入金城,正式全面接管家族業務。加入金城前,他曾服務多間國際知名的建築顧問公司,積累豐富的設計、建築、監督及合約管理經驗。


王國強於加拿大接受專業教育,持有卡加里大學土木工程學士學位、莎省大學土木工程碩士學位。2016年於香港理工大學完成工商管理學博士課程並通過論文答辯,獲頒博士學位。他亦為香港工程師學會、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英國結構工程師學會及香港董事學會的資深會員,以及香港理工大學校董。


多年來,王國強熱心社會服務,於香港及內地擔任許多公職,於2004年至2011年獲委任為九龍城區議員,出任九龍城區議會主席,亦曾任全國政協委員兼文化文史和學習專委會副主任、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榮譽主席兼首席會長、香港專業人士協會(AHKP) 創會首席會長,以及香港建造商會副會長。


王國強在社會和專業領域的卓越貢獻備受肯定,包括2005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並於2008年獲頒銀紫荊星章、2014年獲頒金紫荊星章;2009年獲母校加拿大卡加里大學頒授卓越校友獎,成為第一名獲此殊榮的華人;2009 年獲香港科技大學頒授榮譽大學院士; 2010 年獲香港浸會大學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以表揚他的專業成就及社會貢獻;2017年獲香港理工大學頒授傑出校友獎之外,更獲任命為實務教授。此外,他還獲東莞市政府授予「東莞市榮譽市民」稱號、香港童軍總會頒發功績榮譽獎章、香港工程師學會選為首批榮登「名人堂」的傑出工程師。


金城成立於1963年,在香港的能源基建領域,專注建設、營運和維修保養,多年來擔當行業領先角色,於區內全職僱員超過2000人,合約額近百億元。金城為電力公司、運輸機構和公共工程客戶,提供涵蓋土木、建築、電力、機械領域的全面服務,致力滿足中電、港燈、港鐵、機場和政府工務部門等不同客戶的特別需要。


圖片來源:金城營造集團網站、香港理工大學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9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