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學生正確國家觀念和愛國情懷 東涌學校聯同升旗隊總會舉行國慶升旗禮
培養學生正確國家觀念和愛國情懷 東涌學校聯同升旗隊總會舉行國慶升旗禮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四周年,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香港升旗隊總會、香港離島區各界協會、離島社區基金會今日(十月一日)合辦「盛世中國  喜迎華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升旗禮,以培養學生正確的國家觀念和愛國情懷,提升他們民族自豪感。

 

本身是香港升旗隊總會總監的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校長許振隆,邀得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宣教處副處長黃展豪、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楊蕙心、立法會議員陳學鋒、離島區議會主席、香港離島區各界協會主席、離島社區基金會主席余漢坤、香港警務處大嶼山警區指揮官張凱茵、教育局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組總課程發展主任伍霈宜、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羅成煥、東涌安全健康城市督導委員會主席周轉香、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副校長陳麗霞出席及主禮。

 

許振隆致辭時表示,是次黃楚標中學及黃楚標學校與多個社區團體共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升旗禮,將進一步凝聚學界及社區不同持分者的力量,讓學生於國慶的喜悅中增強對祖國近年迅速發展和輝煌成就的認識,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同心引領學生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培養他們成為有質素的新一代,將來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主禮嘉賓陳學鋒認為,學校教育國民教育對提升學生國民意識非常重要,黃楚標中學著力於愛國教育,為教育界的先鋒。另一主禮嘉賓楊蕙心致辭時則指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升旗禮,讓同學提升對國家安全的認識,並深入了解國家的歷史文化和現實國情,培養愛國情懷和文化自信。她續說,是次得到黃楚標中學及黃楚標學校與多個社區團體的參與,為國慶活動共建璀璨色彩,盼望大家繼續攜手同行,推動香港愛國教育,培養下一代成為棟樑之才,為國家和香港作出貢獻。

 

學生代表林明露同學發言時表示對祖國74周年的祝賀,並作為新時代青少年,學生們應該肩負起國家賦予大家的使命。而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黃楚標中學及黃楚標學校的學生以中樂表演曲目《彩雲追月》、集誦「大寫的中國」、以「醒獅獻瑞賀國慶」為主題表演龍獅獻技、以主題單輪車「踏出新未來」表達對國慶的祝賀,全場參與者更以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是慶祝祖國成立四十週年時的一首紀念歌曲,由韓靜霆作詞,谷建芬作曲。作為壓軸,表現出中華兒女對祖國的真情表白和期望祖國和平、安寧、富強的真摯祝福更加深沉。

 
是次典禮約有200位政府官員、辦學團體和學生代表參與。典禮結束後,廣東廣播電視台邀請該校師生接受訪問,了解近年來黃楚標中學落實國民教育的情況。訪談內容圍繞黃楚中學近年邀請眾多名家來校開講,並在粵港兩地學校之間進行多元的交流活動,以建立學生國民身份認同,將來貢獻國家、回饋社會。藉着國慶74周年升旗禮,祝願祖國74周年「盛世中國 喜迎華誕」。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