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排核污水】外媒實地探訪福島第一核電站 東電:不能自由錄音錄影
【強排核污水】外媒實地探訪福島第一核電站 東電:不能自由錄音錄影

日本政府強行將福島核污水排海,引發國內外強烈反對和批評。東京電力公司於啟動核污水排海的第四天,安排外國媒體團進入福島第一核電站,實地探訪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設備。


據央視新聞報道,此次外國媒體團共有來自7家媒體的9名記者參加。途中,東京電力公司要求記者不能自由錄音錄影,全程要在工作人員陪同下進行。


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的核污水排海方案中,「多核素去除裝置(ALPS)」是關鍵。東電公司安排記者進入多核素去除裝置的遠程控制室,進行參觀和說明。採訪中,東電工作人員多次強調,一旦出現技術問題,他們有多重應急方案可以停止。


但當記者問到如果核污水排放系統出現問題,有沒有排海以外的其他核污水處置辦法時,東電工作人員稱,沒有考慮過核污水排海以外的辦法。


日方堅持把經過多核素去除裝置處理的核污水稱為「處理水」,認為「處理水」已達標可排。但國際社會對福島核污染水處理裝置的安全性、有效性與可持續性始終存有疑慮。而且有關裝置在運行期間曾發生漏水、放射性物質超標、濾網損壞等多種問題。東電公司迄今未曾公布過多核素去除裝置的設計或使用壽命,並且缺乏獨立的第三方監督機制對「處理水」進行監測。


圖片來源:央視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