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認2019年參與太古站外非法集結 23歲女余巧茵被判監兩個月
【反修例風波】認2019年參與太古站外非法集結 23歲女余巧茵被判監兩個月

2019年8月11日全港多區有示威衝突,當日入夜後有大批人在港鐵太古站外集結,多人被捕。其中一名現年23歲的女子早前承認參與非法集結罪,裁判官劉淑嫻今日(27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指,該次集結規模約100人,暴力程度較低,警方亦沒有舉起警告旗幟,同時被告並非擔當號召等角色,身上只是防衛性物品,罪責較輕,再考慮她等候判刑時獲得專業資格並服務社會,酌情扣減至判監兩個月。


被告余巧茵承認於2019年8月11日,和另外一些人在香港西灣河康山道近港鐵太古站C出口參與非法集結。


劉官判刑時指,檢視各個閉路電視片段後,提到案發當日有人進行「快閃」行動,該次集結的規模約100人,歷時大概5分鐘,暴力程度較低,期間警方沒有舉起警告旗幟及使用催淚彈,當中沒有無辜途人受傷,亦沒有針對風險較高的建築物及政府機構。劉官續指,被告並非主導角色,沒有擔當號召等角色,參與程度有限,同意辯方所指其身上只是防衛性物品,沒有易燃物品及雷射筆,罪責相對上較輕,亦沒有證據顯示出被告案發時曾作出實質行動及有預謀犯案,甚至沒有使用及鼓吹他人使用暴力,但被告作為參與的一分子,當然根據法例她是鼓勵在場人士,只是嚴重性較輕微。


劉官另指,考慮本案的暴力程度及情節相對較低,以4個月監禁為量刑起點,被告開審當日承認控罪,可獲4分之1扣減,再考慮各封的個人信件、被告因案件延誤期間而獲得專業資格並服務社會,酌情額外扣減共1個月,終判囚兩個月。


另同案被告林韋承(24歲,音響工程人員)、黎卓然(30歲,戲院經理)、文城康(23歲,電腦軟件工程師)、陳堃榮(18歲)、謝誠謙(28歲,工程師)、戴偉軒(29歲,侍應)及陳朝安(28歲,銷售員)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罪成,案件押後至8月3日求情及判刑。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