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泰利襲港】八號風球下市民岸邊觀浪 有人不顧危險海中游泳
【颱風泰利襲港】八號風球下市民岸邊觀浪 有人不顧危險海中游泳

颱風泰利影響本港,天文台今日(17日)先後發出八號東北及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料維持到至少下午4時。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社交網表示,保安局從速啟動了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他亦前往中心聽取同事的工作匯報。


陳國基指,為了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和公共安全,中心一直密切留意颱風泰利的動向,統籌相關政府部門的部署和應對工作。中心同事亦通過由土木工程拓展署管理的「聯合運作平台」,掌握不同部門實時分享的資訊,以做好應變協調。


風暴之下,在黃埔花園海傍一帶,早上雨勢未至太大,但風勢也不弱,有市民一大早到海傍觀浪及拍照。甚至有市民不顧危險,跳入海中游泳。而在尖沙咀海傍,早上天色白濛濛一片,維港能見度低。天星碼頭附近聚集不少市民,有體型輕巧的小朋友疑被強風吹起。


另外,香港機場管理局表示,由今日(17日)凌晨至今,本港機場航班運作大致正常,預計今日計劃航班約有750班,至今有約16班取消,主要是往內地,包括上海和海口的航班;另外有6班離港航班延誤,未有航班需轉飛到其他地方,估計有1,200名至2,000名乘客受影響。


香港交易所此前宣布,由於天文台現已發出八號颱風信號,證券市場(包括滬深港通北向交易)及衍生產品市場今日上午交易時段會延遲開市。若八號或以上颱風信號/極端情況警告於早上9時仍然生效,早上將暫停交易。不過,天文台最新表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至少維持至下午4時,意味港股停市,全日暫停交易。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