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關係】德國公布首份「中國戰略」 中方:基於偏見「去風險」只會適得其反
【中德關係】德國公布首份「中國戰略」 中方:基於偏見「去風險」只會適得其反

德國周四(13日)公布該國首份「中國戰略」文件,中國駐德大使館發言人同日在網站發文回應稱,希望德方理性、全面、客觀看待中國的發展,強調基於意識形態偏見和競爭焦慮而強行「去風險」,只會適得其反,人為加劇風險。


大使館發言人表示,中方希望德方理性、全面、客觀看待中國的發展。德國當前面臨的很多挑戰和問題並非是中國造成的,中國是德國應對挑戰的合作夥伴,而非對手。將中國視為「競爭者和制度性對手」不符合客觀事實,也不符合兩國共同利益。以意識形態為導向看待中國和制定對華戰略,只會加劇誤解和誤判,損害雙方合作與互信。


中方始終重視發展對德關係,願與德方共同落實好中德第七輪政府磋商成果,深化各領域交流和務實合作。但發展雙邊關係必須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本原則,中方堅決反對利用涉台、涉疆、涉港、涉海、人權等問題干涉中國內政,歪曲抹黑中國,甚至損害中方核心利益。中方將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發言人續稱,中德經貿等各領域務實合作是互惠互利、優勢互補的關係,對雙方都是更大的發展機遇,而非風險。當前全球穩定和經濟復蘇的最大風險是推動分裂對抗和脫鈎斷鏈,將正常的合作泛安全化、政治化。基於意識形態偏見和競爭焦慮而強行「去風險」,只會適得其反,人為加劇風險。雙方應通過不斷增進政治互信,推進雙邊關係「去風險化」。


發言人說:「中德在促進世界多極化、維護自由貿易、應對氣候變化等方面有諸多共同利益。希望雙方相向而行,堅持互利共贏,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為動盪的世界注入更多穩定性和正能量。」


圖片來源: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