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群之馬】陳國基承認19年少部分公務員做不到「政治中立」
【害群之馬】陳國基承認19年少部分公務員做不到「政治中立」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2日)接受港台節目訪問,在談到公務員團隊時,大讚公務員們十分優秀,但承認在2019年反修例風波期間,少部分公務員做出一些不符身份的事。


陳國基形容,2019年反修例風波和其後的新冠疫情,香港只是在「守」,包括國家安全和市民健康,但現在香港局面平穩,可以「由守轉攻」,爭取企業和人才,推動經濟有條件向上,市民幸福感上升,工作有更大建設性。


陳國基又指,2019年確是「特殊的一年」,充分反映國家安全重要性,政府一些工作做得不足,外部勢力便有機可乘,荼毒青年人心智,打着自由民主旗號,包括部分公務員在內,有些青年人做出一些不符合身份的事。他指按過往「政治中立」的標準,大部分公務員都做到「執行公務時不應受到政治立場左右」的標準,但是2019年期間,「有少部分公務員做不到這一點」。


翻查資料顯示,截至今年4月,有89名公務員因為參與反修例運動而被捕,當中58人已離開政府,5人近月被法庭裁定罪成,將被紀律處分,其餘26人不獲起訴或獲判無罪,他們仍需要接受內部調查。


政府早前計劃更新《公務員守則》,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曾經透露,將不會再使用「政治中立」字眼。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9月前
    0 回應 檢舉
    都唔係少部分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