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風波】年初高調擊落中國氣球 美軍突改口稱無收集情報
【氣球風波】年初高調擊落中國氣球 美軍突改口稱無收集情報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派特·萊德(Pat Ryder)在美國當地時間2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根據現在的評估,數月前被美軍擊落的一個中國氣球 ( 無人飛艇 ) 「在飛越美國期間沒有收集情報」。


萊德重申美方擊落氣球並沒有錯,因採取措施減弱氣球「潛在的情報蒐集能力」。但他強調「相信汽球在美國上空沒有收集資訊」。


美國在今年初聲稱中國氣球是「間諜氣球」,先後派出軍機用導彈將它們擊落。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稱,五角大廈的上述評估,緩解了今年年初以來來自一些議員的有關「飛艇收集情報」的擔憂。


今年2月這宗事件發生時,中國就表示 : 「該飛艇來自中國,屬民用性質,用於氣象等科研。受西風帶影響,且自身控制能力有限,該飛艇嚴重偏離預定航線。中方對飛艇因不可抗力誤入美國表示遺憾。」


但美國國務院不久後宣布,國務卿布林肯推遲訪華行程。美方最終選擇擊落了飛艇。4月,美方官員還稱「中國無人飛艇被擊落前收集了情報」。


而就在美國國防部發布有關言論前,美國《華爾街日報》還報道稱,飛越美領空的中國氣球用美製裝備,可收集影像資訊。


圖片來源:Eyepress、美國國防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