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衝突】參與油麻地暴動8男女判囚32至45個月 官斥助紂為虐如同「不動手的暴徒」
【理大衝突】參與油麻地暴動8男女判囚32至45個月 官斥助紂為虐如同「不動手的暴徒」

2019年11月理大衝突期間,網上號召於油尖旺發起「圍魏救趙」行動。8名男女早前暴動罪成,區域法院法官陳廣池今日(29日)判刑時指,當年的社會事件令整個社會淌着血,整個社會都在痛,市民響應政治幕後黑手的號召,參與所謂「圍魏救趙」的奇怪主義,鼓勵他人進行暴動,8人出現在暴動現場壯大聲勢,判處8人監禁32至45個月不等。


8名被告胡海維(23歲,學生)、翁永勝(22歲,學生)、溫育賢(26歲,學生)、許鵬毅(30歲,文員)、葉穎燊(24歲,健身教練)、張芷晴(23歲,調酒師)、周鳳彥(30歲,編輯)、鄧浚傑(28 歲,電工)同被控於2019年11月18日在油麻地窩打老道至咸美頓街之間的彌敦道一帶參與暴動。


陳官留意到被告溫育賢今年1月與妻子結婚,要求溫讀出妻子撰寫的求情信,不禁感嘆其妻子對溫不離不棄,又向溫稱:「世上雪中送炭的人數寥寥可數,你老婆明知你被拘捕,明知你將會面對牢獄之苦,都願意今年初嫁俾你,希望你親身體會到」,更指如溫不盡丈夫之責,實屬天理不容。


陳官判刑時表示,2019年下半年,無論政治光譜如何,整個社會均淌着血,整個社會都在痛,一批思想單純、滿腔熱血、不知就裡的人士,響應政治幕後黑手的號召,儲存及運送汽油彈及磚頭,更有人拖著女友站在前線,無視伴侶安全。往日繁華熱鬧、車水馬龍、治安良好的東方之珠,竟變成了蒼涼之地,不禁令人反問為何香港變得如此意識形態化及政治剛烈。


陳官續指,當時整個香港被動搖,政治販子以所謂「圍魏救趙」的奇怪主意,鼓勵他人進行暴動,現場至少投擲了251枚汽油彈,令油尖旺區的交通癱瘓,附近油麻地、佐敦、旺角港鐵站關閉,對比2016的「梁天琦案」與中大或理大暴動,可說是小巫見大巫。陳官認為部分被告身上沒有暴動裝備,一些被告則有打火機、雷射筆等裝備,但沒有證據顯示他們曾參與暴力行動,他們只是身處現場表示支持,以壯大聲勢,但助紂為虐的行為令他們變成「不動手的暴徒」,看不見法治秩序,聽不到人性呼喚,如非他們現身支持,暴徒的氣燄不會如此瘋狂熾熱。


陳官經考慮後判處溫育賢監禁32個月,胡海維、翁永勝、許鵬毅、葉穎燊監禁36個月,張芷晴及周鳳彥監禁38個月,鄧浚傑監禁45個月。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