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關係】習近平晤新西蘭總理 強調自立自強絕非閉關鎖國
【中新關係】習近平晤新西蘭總理 強調自立自強絕非閉關鎖國

央視新聞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2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訪華的新西蘭總理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習近平說,我們強調自立自強,絕不是閉關鎖國,而是更好聯通國內市場和國際市場。


習近平強調,當前中國的中心任務是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實現高品質發展是首要任務,全體中國人民共同富裕是本質要求,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大貢獻是重要目標。這是一條前無古人的道路,但是我們會持續探索,勇往直前。


他說,中國這麼大、人口這麼多,只能把國家和民族發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點上。我們強調自立自強,絕不是閉關鎖國,而是更好聯通國內市場和國際市場。只有開放的中國,才會成為現代化的中國。發展是中國共產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我們將繼續大力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更好依法保護外商投資權益。


習近平又指,中新關係長期「領跑」中國同發達國家關係,雙方要繼續發揚爭先精神,不斷鞏固和深化中新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要繼續視對方為夥伴而不是對手、是機遇而不是威脅,鞏固好中新關係發展基礎。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開放包容、和而不同,實施好中新自由貿易協定升級版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推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為對方企業在本國投資經營提供更好營商環境。雙方還可以保持溝通,共同幫助太平洋島國發展。


希普金斯表示,新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此次率龐大經貿代表團訪華,就是希望通過此訪探尋更多合作機遇,推動新中關係達到新的水準。新方願同中方加強人員交往,持續擴大深化兩國經貿、教育、科技、人文等領域合作,共同實施好兩國自貿協定升級版。新方認為,分歧不應定義雙邊關係,重要的是坦誠交流、相互尊重、和而不同,願同中方就幫助島國發展問題保持溝通。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