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教育】愛國教育法提請人大審議 對港澳台作出針對性規定
【國民教育】愛國教育法提請人大審議 對港澳台作出針對性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草案)》今日(26日)首次提請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次會議審議。


草案在規定面向全體公民開展愛國主義教育的同時,突出學校和家庭對青少年和兒童的教育,並對公職人員、企業事業單位職工、村居民、代表性人士、教職人員和信教群衆、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等不同群體的愛國主義教育,分別作出針對性規定。


草案還規定,網絡信息服務提供者應當加強網絡內容建設,制作、傳播體現愛國主義精神的網絡信息,開發、運用新平台新技術新産品,生動開展網上愛國主義教育活動。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發言人臧鐵偉表示,「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是這項法律的著力點。


他表示,制定「愛國主義教育法」是以法治方式推動和保障「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對「振奮民族精神、凝聚人民力量,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臧鐵偉說,「愛國主義教育法」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總結「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經驗,堅持「愛國、愛黨、愛社會主義相統一」,把「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作為着力點,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為主題,遵循愛國主義教育規律。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