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踩紅線】英國務大臣圖根哈特會見台灣地區人員 中國駐英使館批助長「台獨」
【圖踩紅線】英國務大臣圖根哈特會見台灣地區人員 中國駐英使館批助長「台獨」

英國內政部負責安全事務的國務大臣圖根哈特近日(14日)會見台灣地區「數位發展部」負責人唐鳳,打破雙方高層人員不見面的慣例,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隨後批評,英方人員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使館發言人稱,英方允許台灣地區人員竄訪英國並安排官員與其會見,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使館發言人又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也是中英建交和發展外交關係的政治基礎。


中方敦促英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與台灣當局進行任何官方往來,停止助長「台獨」分裂勢力氣焰。任何損害中國利益的行徑都必將受到中方有力反擊。


圖片來源:圖根哈特、唐鳳Twitter、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