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布林肯今早抵北京展開訪華行程 美國國務院網站首頁換成中國街景
【中美關係】布林肯今早抵北京展開訪華行程 美國國務院網站首頁換成中國街景

北京時間18日上午7時30分左右,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抵達北京,展開兩日訪問,成為5年來首位訪華的國務卿。中國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司長楊濤、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在機場迎接。在布林肯抵埗前,美國國務院網站首頁背景圖片更換為中國街景,並有介紹布林肯訪華文章。


文章指布林肯訪北京期間,將與中國高層官員會面,討論保持開放的溝通渠道,以及負責任地處理兩國關係。並會提及兩國關注的問題、全球和區域事務,以及應對共同面臨的跨國挑戰上合作。


路透社報道,預計布林肯將會與外長秦剛及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會晤,亦可能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又預計布林肯此行將為未來幾個月,更多雙邊會議鋪路,包括美國財長耶倫和商務部長雷蒙多可能訪華,亦可能為今年稍後中美元首在多邊峰會上會面奠定基礎。


布林肯周五(16日)在華盛頓表示,今次訪華首要目的在於藉消除誤解,建立更好的開放溝通渠道,確保兩國競爭不會演變成衝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日前表示,在布林肯訪問北京期間,中方將闡明對中美關係的立場和關切,堅決維護自身利益。強調美方不要幻想從實力地位出發和中國打交道,中美兩國必須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發展彼此關係。


圖片來源: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美國國務院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