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自私】日方據報為排放核污水入海作準備 中方斥:一意孤行、令人憤慨
【極度自私】日方據報為排放核污水入海作準備 中方斥:一意孤行、令人憤慨

日本放送協會報道,東京電力公司已開始在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排海隧道中注入約6000噸海水,用作稀釋即將排放的核污水。而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近日發表報告顯示,上月在福島第一核電站港灣內捕獲的海魚,體內的放射性元素超標,超過日本食品衞生法規定標準的180倍。事件引起中方強烈不滿,直斥日方自私和不負責任。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今日(7日)表示,日方一意孤行,令人憤慨。發言人指出,福島核污水排海危害不可估量,日方至今並沒有提供足夠的科學和事實依據,解決國際社會對排海方案的正當性、淨化裝置的有效性、核污水數據的可靠性等方面關切。


發言人又指,將核污水排海並非唯一選項,日方沒認真研究其他處置方案,出於成本考慮決定向海洋一排了之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強調根據一般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採取一切措施避免環境污染、通知並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下午回應說,日本政府一再為福島核污水洗白,號稱水質無害、排放有理,將排海當作處置核污水的唯一選項,但事實卻一再打臉。日方為自己省錢及減低對自己的污染風險,將核污水排海,要全世界買單的做法極端自私和不負責任。


汪文斌強調,海洋是全世界的公共財產,不是日本的下水道。日方不接納其他核污水處置方法,單方面決定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只會讓日本蒙羞,讓周邊國家及太平洋島國的民眾受害,讓日本進一步失信於國際社會。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