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國安】國安處拘6男女涉煽動及串謀偽造 被捕者包括探監師、「九十二籤」 在囚成員
【危害國安】國安處拘6男女涉煽動及串謀偽造 被捕者包括探監師、「九十二籤」 在囚成員

國安處昨日(6日)拘捕6男女,涉嫌「串謀偽造」違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其中兩男女更透過社交平台持續發布具有煽動意圖的訊息,內容涉及煽動他人引起對中央及香港特區政府的憎恨,支持「香港獨立」以及鼓吹武力對抗等。


消息指,其中兩名被捕人為「探監師」,經常探望在囚人士,另外兩人為在囚人士,涉及2020年明愛醫院、深圳灣口岸及港鐵羅湖站發生3宗爆炸品案的Telegram群組「九十二籤」 成員,其餘兩人是涉案在囚人士的親友,警方懷疑有人冒囚犯之名簽署文件,涉嫌「串謀偽造」被捕。


國安處昨在全港各區拘捕3名男子及3名女子,年齡33至64歲。6人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159A條及71條「串謀偽造」。其中一名33歲男子及一名64歲女子,同時涉嫌干犯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


警方調查顯示,6人懷疑串謀在文件上偽造簽署。該名33歲男子及該名64歲女子涉嫌危害國家安全,多次透過社交平台持續發布具有煽動意圖的訊息,內容涉及煽動他人引起對中央及香港特區政府的憎恨,支持「香港獨立」以及鼓吹武力對抗等。


警方根據法庭手令搜查各被捕人的住所,並檢獲有關文件及電子通訊工具。目前6名被捕人正被扣留調查。警方又提醒市民,「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屬嚴重罪行,首次定罪可被判處監禁兩年,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