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成功】神舟十五號返回艙成功著陸 3航天員回到祖國了
【圓滿成功】神舟十五號返回艙成功著陸 3航天員回到祖國了

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在太空逗留超過180天,完成全部既定任務後,今日(4日)早上6時30分左右成功返抵內蒙東風着陸場。早上7時許,3名航天員費俊龍、鄧清明、張陸陸續安全順利出艙,健康狀態良好,官方隨即宣布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行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央視報道,神舟十五號於早上5時45分左右返回制動開始,飛船開始減速、變軌,3名航天員即將進入大空層。他們報告身體狀況良好,返回地球一切就緒。隨後於6時09分,飛船推進艙與返回艙成功分離,返回艙即將進入大氣層。約12分鐘後,神舟十五號飛船返回艙主傘打開,並於6時33分成功著陸。


指令長費俊龍在返回艙內連說3聲「很好」:「我們3個人感覺都很好,狀態很好,身體很好!」經現場醫監醫保人員確認,費俊龍、鄧清明、張陸3名航天員身體狀態良好。官方宣布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行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費俊龍最先順利出艙,出艙後即說「回到祖國了」,又接受央視記者採訪稱感覺良好。之後輪到張陸出艙,他表示心情十分激動,又說他在太空時經常眺望尋找祖國和家鄉,雖然被雲霧所阻,但祖國和家鄉一直在他的心中。他回到地球後會調息身體,盡快投入訓練,隨時準備再接受任務重投太空,毋負時代、和人民的重託。最後出艙的是鄧清明,他稱非常想念家鄉,回到祖國懷抱,見到家人和朋友,感到很高興,又稱被祖國需要是最幸福的。


圖片來源:CCTV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