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成立3周年誌慶酒會 梁振英:大聯盟工作進入快車道 李家超:冀世界再看到「東方之珠」光芒 鄭雁雄:大聯盟可以有更大作為
【踏上新征程】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成立3周年誌慶酒會 梁振英:大聯盟工作進入快車道 李家超:冀世界再看到「東方之珠」光芒 鄭雁雄:大聯盟可以有更大作為

為慶祝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成立3周年,大聯盟今日(3日)特別在灣仔會展舉行3周年誌慶 「踏上新征程 香港再出發」酒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李江舟、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尹宗華、全國港區人大常委李慧琼、行政會議召集人 葉劉淑儀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擔任主禮嘉賓,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秘書長譚耀宗及11位副秘書長,與同場近700名共同發起人以及新增成員聚首一堂。身兼大聯盟總召集人的梁振英致歡迎詞時表示,大聯盟致力於發揮香港「超級聯繫人」作用,在國外說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又考察廣東省多個城市,助力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更多次派員派團訪問福建省,並與福建共同成立「福州新區閩港合作諮詢委員會」,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精準發力。


梁振英表示,大聯盟3年前成立是應民心所向,順大勢所趨。他認為,香港要走出困局,離不開堅守「一國兩制」,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要由亂及治,離不開集思廣益,求同存異,團結前行;要恢復穩定繁榮,更離不開發揮好「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用好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


他續指,3年來,大聯盟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走在防疫抗疫的前線,出錢出力振興經濟,保就業,保收入,同時為畢業離校的青年人創造就業、實習及培訓的機會。大聯盟亦致力於發揮香港「超級聯繫人」的作用,在國外說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包括在去年7月疫情期間派團訪問日本和韓國;考察廣東省多個城市,助力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在大灣區以外,多次派員派團訪問福建省,並與福建共同成立「福州新區閩港合作諮詢委員會」,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精準發力。


梁振英表示,如今疫情終於過去,大聯盟的工作將進入快車道,將秉持成立時的宗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遵從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香港工作提出的要求,包括「更加積極主動助力國家全面開放,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加積極主動參與國家治理實踐,更加積極主動促進國際人文交流」,為香港鞏固由亂及治、啟動由治及興的進程貢獻力量。


他又稱,大聯盟感謝各位在過去3年的鼓勵和支持,並希望大家在後疫情時期,繼續支持香港用好機遇,排除障礙,克服困難,為香港為國家貢獻更大力量。最後,梁振英重提大聯盟成立當天所說的一句話:「『香港再出發』不是口號,而是我們的共同目標,是我們可以共同實現,必須共同實現的目標。」


李家超致詞時指出,3年來,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同心協力,推動香港戰勝艱難,並透過座談會、探討會、分享會、街站活動、網上平台、實地考察及宣傳項目等,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青年工作、法治教育、抗擊疫情、學術研討等領域建言獻策,為香港增強發展動能,為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建設力量,令人鼓舞。


他續指,今日香港已全面復常,邁向由治及興。香港再出發大聯盟這個大家庭亦不斷擴大,共同發起人和成員加起來,已經有近1600人。展望未來,他寄望大聯盟繼續團結各界,亦希望各位共同發起人和成員繼續不忘初心,透過行動協力前行,說好愛國愛港的故事,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


李家超表示,鼓勵大聯盟和社會各界繼續立足香港,擁抱國家,接軌國際,把握好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持續說好香港的好故事,讓世界再次看到「東方之珠」的光芒。


鄭雁雄致詞時稱讚大聯盟全面配合中央重大決策,如制定《港區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等,大聯盟都發表聲明支持及舉辦座談會解說。他又表示,大聯盟在香港危難時刻因時而生,在推動香港由亂到治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在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大聯盟可以有更大作為。


鄭雁雄指出,今年的全國兩會上,習近平主席強調,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未來5年是中國式現代化的關鍵期,也是香港發展的關鍵期,相信大聯盟一定會發揮自身優勢和特點,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他特別對大聯盟提出「四點希望」:一是希望大聯盟引領香港社會各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帶頭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更好展示「一國兩制」的無窮魅力,讓一國越發堅固,兩制越發精彩。


二是希望大聯盟引領香港社會各界,抓住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的香港機遇,充分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法治環境、國際金融中心、高度國際化、文化多元包容等獨特的地位和優勢,深入推展出發大灣區等交流項目,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三是希望大聯盟引領香港社會各界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繼續做好外訪宣講團,國際傳播高端論壇等活動,打造傳播中華優秀文化的平台。在國際交往中,講好當代的中國故事,講好歷史巨變中的香港故事,讓更多人認同中華文化,了解中國發展理念,支持「一國兩制」。


四是希望大聯盟引領香港社會各界,不斷發展壯大熱愛香港、建設香港的力量,積極吸納香港社會各界的優秀代表,不斷壯大共同發起人隊伍,全力支持李家超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特區政府以更大的力度,更加有效的措施,破解就業、住房、養老、醫療等民生關切,為青年提供更多、更好、更實的幫助,不斷提高廣大市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大聯盟秘書長譚耀宗受訪時表示,大聯盟今後會做一些調查研究,因為中央要求他們成立八大中心,大聯盟將選擇其中四個的中心主題來做,包括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國際貿易中心、知識產權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會聯同大學、智庫及社會不同界別聚在一起,組成調研團,最後會將報告給中央政府或特區政府,希望做一些有建設性的事出來。他亦希望在內地不同城市推動與香港交流合作。


身兼大聯盟副秘書長的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大聯盟成立於反修例暴亂之後,新冠疫情剛開始之時,當時香港急需凝聚建設力量,為香港打氣加油。大聯盟隨後做了很多有關抗疫、經濟建設、疫下保就業、促進青年就業等,以至後期推動香港融入國家和大灣區發展大局的工作。他認為這股力量促進香港由治及興的力量十分珍惜,令香港能夠繼續向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大聯盟共同發起人、香港大學國事學會原會長郭杰駿表示,大聯盟過去3年的工作非常豐盛,特別是在成立初期,疫情剛剛爆發,仍有社會動盪,很多應屆畢業生找不到工作。當時大聯盟有一系列工作,幫助大學生去找工作,也提供實習機會予應屆畢業生。他又指,過去幾年,大聯盟也組織了青年交流活動,亦有義工服務,讓青年朋友多些參與社會服務。作為年輕人,他覺得將來大聯盟可以提供更多機會,讓年輕人去了解國家和香港發展,包括一些實習交流團或文化體驗等。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