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月球】中國計劃2030年前實現首次登月
【登陸月球】中國計劃2030年前實現首次登月

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行任務新聞發布會今日(29日)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舉行。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林西強在會上表示,近期,中國載人月球探測工程登月階段任務已啟動實施,計劃在2030年前實現中國人首次登陸月球。


林西強表示,總的目標是在2030年前實現中國人首次登陸月球,開展月球科學考察及相關技術試驗,突破掌握載人地月往返、月面短期駐留、人機聯合探測等關鍵技術,完成「登、巡、採、研、回」等多重任務,形成獨立自主的載人月球探測能力,將推動載人航天技術由近地走向深空的跨越式發展,深化人類對月球和太陽系起源與演化的認識,為月球科學的發展貢獻中國智慧。


林西強又說,後續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將強化科學管理,強化競爭擇優,強化開放合作,紮實推進各項研制建設工作,確保如期實現中國人登陸月球的目標。


此外,林西強說,中國正研製可重複使用的新一代近地載人運載火箭和新一代近地載人飛船。為進一步支持在軌科學實驗、為航天員的工作和生活創造更好條件,將適時發射擴展艙段,將中國太空站基本構型由「T」字型升級為「十」字型。


目前,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在前期關鍵技術攻關和方案論證的基礎上,已全面部署開展各項研制建設工作,包括研制新一代載人運載(長征十號運載火箭)、新一代載人飛船、月面著陸器、登月服等飛行產品,新建發射場相關測試發射設施設備等。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