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終正寢】公民黨召開特別大會通過決議 宣布清盤解散
【壽終正寢】公民黨召開特別大會通過決議 宣布清盤解散

公民黨去年底召開周年大會時,由於沒有黨員參選換屆執委會,現處於「斷莊」狀態。 公民黨今午(27日)在總部舉行特別會員大會,表決特別議案,將公民黨自動清盤及委任清盤人。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前黨魁余若薇等,下午先後到場,會上已通過特別決議案,確定進行自願清盤程序。


下午4時左右,多名公民黨成員陸續離開,梁家傑表示,特別黨員大會已通過特別決議案,確定進行自願清盤程序。 出席今次大會的黨員有31人,決議案得到30人支持,1人棄權獲得通過。梁家傑形容,公民黨走完最後程序後,將會從地球上消失。他又表示,如果公民黨清盤後,仍有資產,將會捐作慈善用途,他估計剩下的資產只是「非常低的5位數字」。


事源該黨去年底召開周年大會時,由於沒有黨員參選換屆執委會,現時該黨處於「斷莊」狀態,現有執委會將成為臨時執委會,目前剩下的6名執委,包括梁家傑、賴仁彪、梁嘉善、蔡啟昇、梁兆新及容溟舟。 


梁家傑早前向傳媒表示,臨時執委會已完成清盤的預備工作,在特別會員大會上需要獲出席者四分之三多數同意,才能通過清盤議案,其後將由清盤人接管公民黨。


公民黨在2006年正式成立,又名為「大狀黨」,因骨幹成員為多名「大狀」包括梁家傑、余若微、湯家驊及吳靄儀等人。


公民黨曾在立法會曾最多佔6席,更一度成為區議會第二大黨,惟及後在公民黨多名成員被指,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黨內領導層出現真空狀態,由盛轉衰。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