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歧視】國泰空姐涉歧視內地客 涉事空服遭被停職調查
【語言歧視】國泰空姐涉歧視內地客 涉事空服遭被停職調查

有國泰乘客在內地社交媒體小紅書發文投訴,指今個月21日在一班由成都飛往香港的客機上,有空中服務員歧視內地乘客,包括抱怨內地乘客不能說出毛毯的英文"blanket",就不會提供毛毯。國泰航空昨日(22日)回應,對有關乘客的待遇感到抱歉,今日(23日)更指會即時調查事件,三日內公布結果,又會暫停涉事空中服務員的職務。


提出投訴的描述事件,指該名國泰航空空中服務員在飛機飛行過程中,不間斷使用英語、粵語抱怨乘客包括:“If you cannot speak blanket, you cannot have it”(如果他們不會說毛毯的英文, 那他們就不配毛毯)、“Carpet is on the floor” (地毯是在地上)……又指有乘客嘗試用英語詢問填寫入境卡的方法,但「得到的也是無比不耐煩的回應」。其猜想應該是前排旅客努力用自己會的英文單詞想要跟這些「只會英文的」空中服務拿毛毯。結果還被這樣取笑還有一名老人家,起飛後沒多久,抱著小孩上廁所。空姐在後面,先用粵語廣播「安全信號燈還未熄滅,請回到座位」 (老人離位是不對,沒有遵守安全信號),但之後該名空姐向同事說:「他們聽不懂人話啦」。


該網民指,整個航程「我的心沒有一刻是不心痛不難過不憤怒的。整個航班兩個半小時,對旅客的侮辱言語以及陰陽怪氣就在我後面講了兩個半小時」,指真的很不理解,為什麼對不講英文、不講粵語的乘客有這麼大的惡意,連對旅客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請問這就是你們培訓的員工素質?」該網民表示,落機前找了乘務長說明上述情況,並告知會作出正式投訴。

網民的帖文被轉發到不同平台,之後國泰航空正式作出道歉。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國泰航空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