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國產紅酒】寧夏產區佳釀來港亮相國際葡萄酒展 陳仙妮:中國擁有好品牌跟好品質 何耀康:香港可作國產紅酒推廣人
【推廣國產紅酒】寧夏產區佳釀來港亮相國際葡萄酒展 陳仙妮:中國擁有好品牌跟好品質 何耀康:香港可作國產紅酒推廣人

//寧夏葡萄酒係紅酒愛好者圈中嘅新潮流,難怪連品酒專家都看好寧夏酒區嘅前景!//


一連三日的國際葡萄酒與烈酒貿易展覽會(ProWine@ HOFEX)2023昨日(10日)在香港會展中心開幕,吸引了世界各地酒商參加,當中包括16個來自中國寧夏的酒莊參展。香港酒類行業協會特別主辦「國人飲國酒」系列活動,包括今日舉行的「寧夏葡萄酒品鑒會」,即場提供寧夏葡萄釀製的新品葡萄酒給來賓品賞,包括中法兩國領導人早前一同品嘗過的中法葡萄品種混釀新品葡萄酒。講者又介紹寧夏紅酒的獨特之處,藉此推廣國產葡萄酒。

(國際葡萄酒與烈酒貿易展覽會)

會上介紹,寧夏產區種植了多種葡萄品種,包括國際品種和國內品種。其中,一些最常見的國際品種包括赤霞珠、西拉、黑皮諾、馬瑟蘭和霞多麗等。這些品種以生產高品質的葡萄酒而聞名於世,由於該地區有利的氣候和土壤條件,這些品種已在寧夏成功種植。


除了國際品種外,寧夏還有一些獨特的國內葡萄品種,例如貴人香、寧夏玫瑰蜜和蛇龍珠等。這些當地品種經過精心挑選和培育,以適應該地區的特定氣候和土壤特徵,並釀造出寧夏風味獨特而複雜的葡萄酒。

(「寧夏葡萄酒品鑒會」)

上月法國總統馬克龍訪華期間,中法兩國領導人品嘗了中法品種混釀的新品葡萄酒,體現兩國友好關係共同發展,該酒正是從寧夏酒莊出產,以赤霞珠與蛇龍珠混釀而成,品鑒會的來賓也有機會嘗試此美酒,讓大家可以站在兩國領導人的高度共同品鑒。

(陳仙妮)

本身是法國人的西鴿酒莊全球品牌大使兼國際事務總監陳仙妮,以一口流利普通話在品鑒會上介紹寧夏產酒。她接受訪問時指,相信中國好品牌跟好品質,所以一直於中國葡萄酒行業內作出貢獻。

(何耀康)

陳仙妮指出,​​寧夏是非常合適種高質酒的地方,其自然條件有優勢,因如果濕度太高沒辦法種出好酒,而寧夏是高海拔乾燥地區,能幫助葡萄保持最好狀態,中國葡萄酒是她最喜愛的種類之一,她形容說,中國葡萄酒有獨特的中草藥味道:「這正是東方味道,外國也特別喜歡這種獨特口感,他們形容,是一種比較薄荷的感覺。」


香港酒類行業協會會長何耀康指出,寧夏的優質種植、農業科技等,令乾燥氣候都能釀成好酒,他非常推動「國人飲國酒」,希望可以將中國產葡萄酒推廣出去。他認為香港可作為「推廣人」:「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貿易及品牌方面也是強項,經常引入外國優質產品,可令產品推向世界,這也是香港的一個服務。」

(周國明)

何耀康又指,香港有很多世界不同種類的酒,能於香港存在的品種已經是很厲害的事,他認為,中國產葡萄酒來到香港已是一個廣告,又認為現在香港回復太平,所以更加希望在港推廣中國產葡萄酒,讓它能在香港落地。

(「寧夏葡萄酒品鑒會」)

香港專業品酒師協會主席周國明則指,所有人都應該接受及嘗試中國產葡萄酒,認為要品好酒或者找尋喜愛的葡萄酒,不應有局限,追求名氣、明星效應、來源地或產區,認為寧夏葡萄酒是年輕一代都嘗試的新事物。他也非常看好寧夏酒區的前景:「現在中國酒樹齡還很年輕,過多大約5至10年,我相信品質將會愈來愈好!」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