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三孩母中年轉職投考警隊 減48磅考核全班第二 冀為子女樹立榜樣
【警察故事】三孩母中年轉職投考警隊 減48磅考核全班第二 冀為子女樹立榜樣

最新出版的一期警隊刊物《警聲》提到了一個故事,講述一名三孩之母在中年轉職,毅然跳出舒適圈投考警隊。


35歲的蔡爾婷剛於警察學院畢業,獲派駐紅磡分區軍裝巡邏小隊。投考警隊前,她曾於珠寶店工作逾10年,在2019年計劃生育第三個孩子時,香港正遭受暴力示威者衝擊。「當時社會法治被破壞,眼見警民關係被假消息撕裂,我想挺身而出,保護自己成長的地方,因而萌生加入警隊的想法。」


蔡爾婷2020年誕下第3名孩子後,開始向目標邁進,惟中年轉職困難重重,體重達168磅,「我生育後體重急升,跑50米已氣喘如牛,擔心自己未能通過警察入職體能測試的跑步要求。」種種障礙並無阻蔡爾婷投考警察的決心,她透過均衡飲食減重,每天下班後便跑步鍛鍊體能,最終於2022年首次投考警員便成功獲取錄,同年10月進入警察學院接受為期27周的學警基礎訓練課程。


訓練初期,蔡爾婷感到最難熬的是要與三名子女暫別,自成為母親後,她從未試過與子女分開這麼長的時間,雖感到十分難受,但仍希望藉此向子女作出身教。「我希望為子女樹立榜樣,一旦作出決定、訂立目標後便不能輕言放棄,要堅毅克服困難。」


蔡爾婷的努力並無白費,受訓後體重減去48磅,體能亦大幅改善,更於2400米長跑獲得全班第二。剛受訓時連一次掌上壓也做不到的她,畢業時能完成60次標準掌上壓。蔡爾婷表示,自學院畢業後有更多時間享受家庭生活、增進親子關係,可以與家人歡度母親節。成為警員後,她下一個目標是加入警察機動部隊,迎接新挑戰。


圖片來源:《警聲》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