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天舟六號貨運飛船升空、成功對接天和核心艙 神舟十五號航天員明早開艙收貨
【航天科技】天舟六號貨運飛船升空、成功對接天和核心艙 神舟十五號航天員明早開艙收貨

搭載天舟六號貨運飛船的長征七號遙七運載火箭,昨日(10日)晚上9時22分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成功發射升空,入軌後順利完成狀態設置,並於今日(11日)清晨5時許,成功與太空站天和核心艙的後向端口對接。交會對接完成後,天舟六號將轉入組合體飛行段。按計劃,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將於明日(12日)早上,打開天舟六號貨運飛船艙門,開展貨物轉運等相關工作。


天舟六號將是神舟十五號太空人乘組在軌迎接的第一艘飛船,在提高貨物上行運載能力、降本增效和國產元器件應用方面進行了優化改進。天舟六號貨運飛船整體長10.6米,總重13.5噸,整船的載重能力從6.9噸提高到7.4噸,是世界現役上運輸能力最強、載貨比最高的貨運飛船。


天舟六號攜帶了3人280天的太空人生活物資,裝載貨物近260件,上行補加推進劑700公斤,運輸物資總重約5.8噸,包括航天員在軌消耗品以及多項載荷等,其中70公斤是新鮮水果,可以供現時神舟十五號3名航天員,以及本月發射的神舟十六號航天員乘組共同享用。而貨物中還包括近160公斤重的太空站電推進氙氣瓶組件,是目前貨運飛船為空間站運送的單件最重的貨物,這意味著飛船的超規貨物適應能力持續突破。


此次任務從發射至對接歷時7小時54分鐘,是今年計劃發射到天宮太空站的3個任務中的第一個,另外兩個是神舟十六號和神舟十七號,預計將分別於本月和10月份升空。


天舟六號「快運」清單如下:

日常物資:

主要包括服裝、食品、飲用水等;其中新鮮水果重約70公斤,包括4種蘋果、2種橙子、沃柑、酥梨等;還準備了方便即食的果汁(甘蔗汁、椰汁等)。


實驗物資:

包括實(試)驗載荷、實驗單元及樣品、共用支持類設備、實驗耗材和備品備件等共計98件產品,總重量約714公斤。


圖片來源:新華社、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