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中國】駁斥布林肯有關採集少數民族DNA言論 外交部:十分荒謬、毫無意義
【抹黑中國】駁斥布林肯有關採集少數民族DNA言論 外交部:十分荒謬、毫無意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二(9日)在「自由之家」年度頒獎禮上表示,中國對新疆、西藏等地少數民族人群採集DNA等生物數據,以此作為控制監視的新舉措,美方表示關切。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予以反駁,形容美方有關言論十分荒謬,除了製造聳人聽聞的假新聞之外,沒有任何意義。


汪文斌強調,中國是法治國家,中國公民不論是何民族,私隱受到法律保護。他又說,美國是廣泛搜集並運用基因訊息的國家,根據《華爾街日報》披露,美國五角大樓已經制定以基因武器打擊對手的研發計劃,參與者稱亞洲華人、歐洲雅利安人、中東阿拉伯人的基因都被列入美軍搜集範圍。


汪文斌又指,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網站報道,美國空軍教育訓練司令部曾發布招募資訊,特別指明需要獲取俄羅斯人的核糖核酸和滑膜液樣本,究竟誰在利用基因從事不可告人的活動,相信大家都心如明鏡。


另外,針對布林肯發聲明指,美方強烈鼓勵世界衞生組織(WHO)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本月21日至30日在日內瓦舉行的世衞大會,體現世衞對國際衛生合作採取包容性及全人健康的承諾,強調美國支持台灣的參與,符合華盛頓的一個中國政策。汪文斌表示,堅決反對美方聲明,強調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衞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敦促美方停止借世衞大會炒作台灣問題,任何打台灣牌、搞以台制華的圖謀,必將以失敗告終。


汪文斌又說,由於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兩岸協商的政治基礎,導致台灣地區參與世衞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


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網站、布林肯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11月前
    0 回應 檢舉
    邪惡的人都是這樣,所說的都是「反話」,絕不能相信。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