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關係】王毅與英國首相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巴羅通電話 冀英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雙方相向而行校準正確方向再出發
【中英關係】王毅與英國首相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巴羅通電話 冀英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雙方相向而行校準正確方向再出發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應約與英國首相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巴羅通電話。王毅表示,希望英方繼續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雙方相向而行,推動兩國關係在新形勢下校準正確方向再出發。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重視中英關係,「我們注意到近期英方表示願意維護開放、建設性和穩定的對華關係,宣布『新冷戰』和孤立中國是錯誤的,顯示出英方願意客觀看待中國發展的積極意願。希望雙方相向而行,保持中英交往勢頭,排除干擾,聚焦合作,妥處分歧,推動兩國關係在新形勢下校準正確方向再出發」。


王毅又特別提到台灣問題。他強調,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唯一沒有實現完全統一的大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既是歷史事實,也是國際社會共識。實現和平統一是14億中國人民和全世界炎黃子孫的共同夙願。希望英方繼續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持互不干涉內政原則,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


巴羅表示,英中都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都是有全球影響的大國。英方繼續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願同中方保持溝通交流,深化合作,推動構建穩定、健康、成熟的雙邊關係,共同應對全球挑戰。


雙方還就烏克蘭危機等交換了意見。王毅重申了中方勸和促談的立場,希望各方都避免採取使局勢進一步升級的行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