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社會】「寶石計劃」10周年 逾30非華裔加入紀律部隊
【融入社會】「寶石計劃」10周年 逾30非華裔加入紀律部隊

油尖警區於2013年2月推出「寶石計劃」,至今踏入10周年,期間協助不同的非華裔青少年在香港這個充滿競爭的地方融入社會並發展事業,尤其有不少是投身警隊,可算是警隊其中一個最成功且有意義的計劃。


蕭澤頤:培育成青年領袖、令更多非華裔青年受益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昨日在「寶石計劃10周年」慶祝典禮上致辭表示,該計劃迄今已有超過30位學員加入紀律部隊,包括警務處、懲教署、消防處及香港海關,未來有關計劃將致力提供學習及發展機會,令更多非華裔青年受益。


蕭澤頤稱,一直以來,警隊積極連繫不同持份者,與各界攜手進行青少年工作,鞏固他們的守法意識,致力培育他們成為青年領袖。而青少年工作需要的是持份者之間持之以恆的合作及努力,而以培養非華裔青少年為目標的「寶石計劃」就是其中一個十分成功的例子。


蕭澤頤笑指「人生有幾多個10年?」相信這句來自電視劇的說話大家都耳熟能詳。一個警區憑藉「種族共融」同「協助非華裔年輕人」的初心,努力不懈,投入10年的人力、物力以及心力去推行「寶石計劃」,規模之大、歷時之久,大家都有目共睹。


油尖警區指揮官楊文彬則指出,10年過去,「寶石計劃」已發展成為連繫非華裔社區的平台,一班「寶石計劃」的非華裔警員組成一小隊,在重大事件發生即時出動,為油尖區甚或其他地區的非華裔居民提供協助,從而提升警隊的整體行動效率。


「寶石計劃」是為非華裔少年警訊會員提供中文課程及活動,目的是提升他們的中文水平,有助他們克服語言障礙、積極融入社會、尋找理想職業,包括投身警隊或公務員行列。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