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檢討】醫管局增巡視感應定位追蹤 急症室加強病人監察
【事故檢討】醫管局增巡視感應定位追蹤 急症室加強病人監察

一名58歲女病人上周日(16日)晚因發燒和咳嗽前往東區醫院急症室求診,通宵輪候約12小時至翌日面見醫生,在等候期間失去聯絡,5小時後被發現倒斃於無障礙洗手間內。醫管局昨表示,已在部分醫院急症室的無障礙洗手間試行安裝感應系統,如病人在洗手間內倒地或靜止一段時間,系統會發出警報通知醫護人員,派員到洗手間提供協助。


醫管局昨(19日)宣布採取一系列措施加強監察急症室病人的情況,包括提醒急症室職員加強巡視病人等候區,以及加強監察病人情況,如發現病人情況異常,會即時提供協助及安排醫護人員提前為病人治療;病人接受治療後,急症室會盡量安排風險較高的病人在靠近醫護人員的地方等候,以便定時監察其情況,若病情出現變化可盡快提供協助;醫院職員會加密至每小時巡視急症室洗手間一次,包括無障礙洗手間,減低病人在洗手間內發生事故的風險。


另外,醫管局正在部分急症室試行引入科技系統,包括在部分醫院急症室的無障礙洗手間試行安裝感應系統,如病人在洗手間內倒地或靜止一段時間,系統會發出警報通知醫護人員,急症室會派人到洗手間提供協助;醫管局亦計畫在今年第3季開始在部分醫院急症室試行引入病人定位系統,合適的病人在同意後,會在登記時獲發定位器,系統可追蹤病人在急症室的位置,如發現病人情況有異,醫護人員可即時尋找病人提供協助。


醫管局日後新落成的醫院急症室均會裝設有關系統,亦會分階段將系統擴展到更多醫院的急症室,加強保障病人安全。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對女病人不治感到遺憾,對死者家屬致以慰問。對於死者曾在急症室長時間輪候,他承認情況「不理想」,當中涉及醫療人手面對的問題,政府已運用多個方法處理,「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畫」亦反應正面,相信對本港醫療系統有幫助。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