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潑水節】6人涉向警員及記者射水兩男被捕 警:不排除有預謀安排、影片加入煽動字眼
【九龍城潑水節】6人涉向警員及記者射水兩男被捕 警:不排除有預謀安排、影片加入煽動字眼

25歲姓曾男YouTuber「勇狗」,涉嫌於周日(9日)九龍城潑水節當日,與另一名26歲男子針對警員及TVB新聞記者「追擊」射水,周三(12日)被警方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拘捕。警方見記者交代案情時提到,涉案人士目前確定6人,不排除他們是有預謀安排,亦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警方九龍城警區刑事部總督察張樂泉表示,警方於潑水節當日,安排適當人手維持公眾治安,然而個別人士別有用心,針對現場警員和其他人士。其中有兩名被捕男子和另外4名男子,不斷用水槍和水樽近距離射向警員和媒體工作者,持續約3分鐘,企圖破壞社會安寧。


其後,有關人士更將影片加入煽動字眼,上載網上分享。就個別人士惡意挑釁,警方全面調查,根據警員現場觀察,及翻查大量片段後拘捕2人。被捕2人目前正被扣查,九龍城警區重案組第一隊正跟進案件,警方不排除事件是有預謀安排,亦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警方強調,過去大型活動過往亦有秩序問題發生事故,呼籲參加市民歡度佳節之餘,切勿影響在場執法人員,並聽從指示以策安全。警方亦強調,如有不法分子乘機搞事擾亂秩序,警方必定徹底調查嚴正執法。


據《星島日報》報道,姓曾被捕男子自稱為「香港新秩序成員」,有關組織成員分別在今年2月3日及2月5日晚上,到旺角 「阿布泰生活百貨」喧嘩滋擾。翻查當日片段,涉案人士進入店舖後,大聲爆粗喊「林景楠」,又稱「我條底褲都黃過你啦」。旺角反黑組經調查後,於2月6日及7日先後共拘捕5名男子,當中包括曾男,他涉及參與2月3日發生的案件,事後准保釋候查。除此之外,阿布泰案中被捕5人,據悉過去於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曾經參與集會。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YouTube頻道「Bravedogdog」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這些毒蛇伺伏在香港和四週的國際上,無時無刻不是在待機出來傷人播毒,對這些專門制造暴力血腥、仇恨、分裂而獲利的毒物,要永遠保持警惕性。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