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自信】夫子會舉辦第十二屆國際華服節暨第十四屆夫子廟會 林至頴:加強對中國歷史及中國文化的認知,增強文化自信民族自信
【文化自信】夫子會舉辦第十二屆國際華服節暨第十四屆夫子廟會 林至頴:加強對中國歷史及中國文化的認知,增強文化自信民族自信

夫子會舉辦第十二屆國際華服節暨第十四屆夫子廟會,上周六(8日)及周日(9日)於尖沙咀舉行。參加者們都穿上各式華服,沿尖沙嘴海濱巡遊,讓市民一同體驗中華文化的魅力,建立國民身份認同,提升民族自豪感。



港區人大代表林至頴、立法會議員郭玲麗與陳永光及九龍婦女聯會主席蘇麗珍等擔任主禮嘉賓。林至頴在當日活動穿上明朝華服,表示參與華服節相關的文化活動則加強對中國歷史與中國文化的認知,增強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對說好香港故事、說好中國故事具有積極意義。他又指出香港作為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國家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國際華服節的主辦,可以讓香港的設計、服裝產業人才及喜歡追捧國潮的年青一代親身體會和參與貢獻國家中國式現代化和高質量發展。 


郭玲麗身穿旗袍出席活動,她表示一直十分支持推廣華夏文化,華服傳承了五千年中華文化,穿著美麗的華服,就能表現出文化自信,這正是說好中國故事的載體,加強中華文化推廣,有助團結中華民族,吸引年青人共同參與,達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陳永光表示,身穿傳統華服正展示了中國人傳統「中庸之道」的觀念,中正中庸的設計展現出中國人是端莊有禮的民族,而現時有不少時裝加入了傳統華服元素,感到舒適大方,大家可以多多穿著,一起推動華服文化。他又表示,大會上具中華文化的表演,也可向訪港遊客說好我們的中華文化故事,展現軟實力。


活動具中華文化的表演,包括粵曲表演、崑曲表演、武術匯演、古代舞表演、少數民族舞表演等,更有「華服T臺秀」,由表演者穿各式華服,配合中樂戲曲,展現華服美態,促進大眾認識華夏豐富和優美的服飾文化,以及所蘊含的文化內涵,包括禮儀、歷史、風俗等。


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