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元首會談】習近平:中法關係積極穩健 願同法方就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發出共同呼籲
【中法元首會談】習近平:中法關係積極穩健 願同法方就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發出共同呼籲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周四(6日)繼續展開中國的國事訪問,他在同日下午獲國家主席習近平迎接,兩人其後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談。習近平表示,中法關係保持積極穩健發展勢頭。對於烏克蘭危機,習近平強調中方堅持勸和促談、政治解決。


歡迎儀式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人民大會堂外舉行。習近平與馬克龍兩人檢閱了儀仗隊,兩人一同步入人民大會堂,開始正式的會談。


習近平表示,歡迎馬克龍時隔3年多再次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3年多以來,國際形勢變亂交織。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法關係保持積極穩健發展勢頭。


習近平稱,中法通過線上線下各種方式保持高密度、高質量戰略溝通。兩國在抗擊新冠疫情中相互支持。中法雙邊貿易額實現較快增長,航空航天、農業食品等領域合作取得重要成果。兩國在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非洲發展等議題上密切溝通和協作。


他又表示,當今世界正在經歷深刻的歷史之變,中法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具有獨立自主傳統的大國,作為世界多極化、國際關係民主化的堅定推動者,有能力、有責任超越分歧和束縛,堅持穩定、互惠、開拓、向上的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大方向,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繁榮。


習近平其後與馬克龍共同會見記者。習近平表示,關於烏克蘭危機,中方堅持勸和促談、政治解決。中方願同法方一道呼籲國際社會,保持理性克制,避免採取使危機進一步惡化甚至失控的行動;嚴格遵守國際人道法,避免襲擊平民和民用設施,保護婦女、兒童等衝突受害者;切實履行核武器用不得、核戰爭打不得的莊嚴承諾,反對在任何情況下使用生化武器,反對武裝攻擊核電站等民用核設施;盡快重啟和談,按照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兼顧各方合理安全關切,尋求政治解決,構建均衡、有效、可持續的歐洲安全框架;合作應對烏克蘭危機在糧食、能源、金融、交通等領域造成的外溢效應,減少烏克蘭危機對世界特別是廣大發展中國家的負面衝擊。


習近平同日亦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到訪的馬克龍,以及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進行中法歐三訪會晤。


原圖:TVB新聞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