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訪華】馬克龍率團抵北京展開三天國事訪問 啟程前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
【馬克龍訪華】馬克龍率團抵北京展開三天國事訪問 啟程前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

法國總統馬克龍今日(5日)下午抵達北京。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馬克龍將於4月5日至7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這是馬克龍就任法國總統後第三次到訪中國,也是他第二任總統任期內首次訪華。


馬克龍抵埗後,在北京向當地的法國僑民表示,中國與俄羅斯關係密切,北京可以在俄烏戰事上發揮作用,強調與中國進行對話重要,不能只讓俄羅斯與中國對話。北京可以在尋找烏克蘭和平之路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法國將為和平與穩定承擔共同責任。


馬克龍又稱,儘管歐中貿易關係存在風險而且不平衡,但歐洲絕不能與中國脫鉤。他說,歐洲必須以某種方式降低行業的風險,而法國將積極承諾繼續與中國保持商業關係。


法國總統馬克龍及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今日展開訪華行程,兩人將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除了經貿議題,俄烏戰事亦是焦點。


另外,馬克龍在啟程前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法國愛麗舍宮表示,雙方同意與北京接觸,以加快結束烏克蘭戰事,並在區內建立可持續的和平,亦期望中方在促進全球團結、制定氣候和生物多樣性的議程上作出貢獻;美國白宮表示,2人在通話中重申對烏克蘭的支持。


圖片來源:央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