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播國歌】未有計劃辭任冰協榮譽會長 霍啟剛:冀冰協執委會積極溝通改善企業管治
【錯播國歌】未有計劃辭任冰協榮譽會長 霍啟剛:冀冰協執委會積極溝通改善企業管治

2月在波斯尼亞舉行的世界冰球錦標賽,主辦方在香港對伊朗賽事後播放國歌時,錯播與反修例事件相關歌曲。港協暨奧委會昨日(4日)發表聲明,啟動暫停冰協會員資格的相關程序,同日晚上更有傳身兼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的立法會議員霍啟剛擬辭任冰協榮譽會長。霍啟剛今日(5日)凌晨發聲明回應傳聞,指目前未有計劃辭去冰協榮譽會長職務,強調無論是否擔任有關職務,亦不影響他對香港冰雪運動包括冰球運動發展的關心及支持。


霍啟剛在聲明中表示,他在2020年1月以團長身份率領中國香港代表隊參加洛桑冬季青年奧運會,其後隨即獲邀擔任香港冰球協會榮譽會長(Honorary President),「一般而言榮譽職務成員不屬於執行委員會成員,不會直接參與實際會務工作;雖然本人未有直接參與冰協會務工作,但一直盡自己所能,在不同平台推動有關運動的發展」。


他續說:「目前本人未有計劃辭去冰協榮譽會長職務,而無論是否擔任有關職務,亦不影響本人對香港冰雪運動包括冰球運動發展的關心及支持。期望冰協執委會在今個月內全力配合港協暨奧委會的要求,積極溝通以改善會內的企業管治。」


另外,對於港協暨奧委會啟動暫停冰協會員資格的相關程序,並要求冰協最遲於5月4日或之前,就其未能按相關《指引》內要求對國歌予以莊嚴的處理提交一份全面的書面解釋,並就其企業管治提出改善方案,冰協主席簡揚傑發聲明指,冰協確認已收到港協函件,並初步作出6點回應:


1.本會有準備國歌 USB 及合規格香港區旗。


2. 本會於到達現場後有即時及持續要求見面、交收 USB 及核對國歌。


3.主辦方已透過電視訪問、多次電郵書面說明當時未有回應本會要求的原因。


4. 當時本會已提出嚴正交涉,對方並已向中國大使館道歉並獲大使館接受。


5.港協於 12 月 7 日發出信件予各國總會,要求所有屬會於兩星期內將港協列有國歌下載渠道的信件發至各體育運動世界總會。請注意發出連結乃是根據港協要求而發出,並非由冰協為求方便發出。這也是播錯國歌的第一個導火綫,是因為對方認為已有中國香港國歌而未有安排見面核對國歌版本及取 USB。


6.對於港協及政府基於上述事實仍決定啟動暫停冰協會員資格的相關程序,本會會全力配合要求,於一個月內提交一份全面的書面解釋,並就企業管治提出改善方會,現正仔細研究港協今日發給該會的信函,明天再作詳細回應。


圖片來源:霍啟剛 Kenneth Fok Facebook、Hokejaški savez BiH YouTube 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