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釁行徑】美導彈驅逐艦擅闖西沙領海遭驅離 中國國防部:堅決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挑釁行徑】美導彈驅逐艦擅闖西沙領海遭驅離 中國國防部:堅決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中國南部戰區昨日(23日)在社交媒體上指出,美國勃克級導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 DDG-69)未經中國政府批准,在當日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依法進行跟踪監視並予以警告驅離。但兩個多小時後,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回應表示,「米利厄斯號」正在南海進行例行航行,沒被驅逐。中國國防部今日再指摘「米利厄斯號」未經中國政府批准,再次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破壞南海地區和平穩定,解放軍南部戰區依法跟蹤監視,並予以警告驅離。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表示,美軍行徑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嚴重違反國際法,是其大搞航行霸權、製造南海「軍事化」的又一鐵證。他又指,中方嚴正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類挑釁行徑,否則將承擔由此引發不測事件的嚴重後果。他強調,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堅決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去年11月,美國海軍曾公布「米利厄斯號」在南中國海「開展航行自由行動」。「米利厄斯號」的母港是駐日美軍所在的橫須賀港。據報美國和日本上周末進行海空聯合訓練,「米利厄斯號」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愛宕號」護衛艦周日(19日)在日本海進行了聯合演訓。另外從美國印太司令部社交媒體上的帖子可見,近日美國海軍在東亞地區進行了多次演習,包括東海、菲律賓海和南中國海。


內地《澎拜新聞》昨報道:「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田軍裡空軍大校表示,3月23日,美米利厄斯號導彈驅逐艦未經中國政府批准,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破壞南海地區和平穩定,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依法進行跟踪監視並予以警告驅離。戰區部隊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狀態,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美國第七艦隊向外否認中國軍方說法,指「米利厄斯號在南海進行例行作業,沒有被驅逐」,並強調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類似的事件過去也曾發生過,包括去年 7 月,中國軍方聲稱在南中國海驅逐了一艘美國驅逐艦,當時美國印太司令部表示,中國的說法有誤,「美國軍艦正在進行符合國際法的航行自由行動」。


圖片來源:中國國防部、美軍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