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5男認2019年7.1暴動還押候判 官翻看片段稱有極度暴力勇武派「推啲年青人出去」
【反修例風波】5男認2019年7.1暴動還押候判 官翻看片段稱有極度暴力勇武派「推啲年青人出去」

2019年7月1日,數百名示威者在灣仔集結,警方驅散期間,有示威者投擲雞蛋、水樽和煙霧彈等物,亦有人用雨傘襲警。9名男子涉案被捕,其中5男今(23日)在區域法庭承認暴動罪。法官李慶年在庭上翻看現場片段,指看見認罪被告黎穎豪持傘前進,而身邊有男子正用手推着黎,李官指着該男子,稱「呢啲就係我關注嘅極度暴力勇武派,推啲年青人出去」。案件押後4月17日判刑,以待兩被告索取教導所及勞教中心報告,期間各被告須還押。


被告黎穎豪(20歲,學生)、陳景行(21歲,學生)、陳俊僑(21歲,遊戲中心職員)、黃家祈(30歲,室內設計師)及何宇軒(29歲,廚師),被控於2019年7月1日在灣仔演藝道、分域碼頭街、龍匯道及龍合街一帶,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黎另被控1項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罪,指他於同日同地保管或控制1個槌子;該罪獲存檔法庭,不予起訴。


案情指,網上有人呼籲集結,中斷案發當日在灣仔金紫荊廣場的升旗儀式,警方沒有批出任何不反對通知書。案發當日清晨5時起,灣仔演藝道與龍匯道交界開始有示威者聚集,警方在半小時後組成防線及發出警告。數百示威者佔據馬路,很多人戴頭盔和防毒面具等,他們叫口號和辱罵警員。


約7時15分,示威者衝擊警方防線,將綁成三角形的金屬欄杆推向警方防線,警方沿演藝道推進及驅散,有示威者投擲雞蛋、水樽和煙霧彈等,亦有人用雨傘襲警。示威者後撤龍匯道,有人將載有紙皮的鐵籠推至前排,阻礙警方行動。黃家祈在演藝道和龍匯道交界被制伏;其餘4人在龍匯道被制伏。


5人被捕後,在警誡下,黎稱只是想表達訴求;陳俊僑稱他無衝擊,無做違法行為,只是站立。5人被捕時,戴頭盔、防毒面具、手套等物;黎另攜有1個槌子。現場影像片段顯示,黎曾手持雨傘及指向警方,陳景行亦曾指向警方,何在示威者中與其他人交談,而黃則曾投擲水樽。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司法機構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