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祖國情懷】約100間幼稚園及小學師生出席《兒童「地方志」——回歸尋寶》啟動禮 主編梁思韻:不錯的起點讓學生感受歷史 郭基泓:培養學生對香港和祖國情懷
【培養祖國情懷】約100間幼稚園及小學師生出席《兒童「地方志」——回歸尋寶》啟動禮  主編梁思韻:不錯的起點讓學生感受歷史 郭基泓:培養學生對香港和祖國情懷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社企「香港地方故事社」聯同新鴻基地產新閱會今日(22日)在香港培正小學舉辦「《兒童『地方志』—回歸尋寶》啟動禮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六周年」活動,推出《兒童「地方志」——回歸尋寶》情景繪本,並將向全港小學及幼稚園免費派發預計3000冊。中聯辦教科部部長王偉明、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泓、民政及青年局副局長梁宏正、港區人大代表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兒童「地方志」主編梁思韻、「香港地方故事社」榮譽顧問林珍等,以及約100間幼稚園及小學的師生出席活動。


活動除了有啟動禮儀式和繪本介紹外,還舉行了贈書儀式,由郭基泓、王偉明、黃錦良等嘉賓分別贈書予3區校長會代表以及教聯會18區幼稚園代表。


郭基泓致詞時表示,《兒童「地方志」——回歸尋寶》結合香港回歸歷程、國民教育及STEM元素,該書本可成為「種子」栽培在小朋友心中,讓全港的小學及幼稚園學生認識香港歷史和創科常識,培養對香港和祖國的情懷,以期日後發揮所長,回饋社會、貢獻國家。


他又指,繪本可以讓小朋友用輕鬆易明的方式,了解香港回歸26周年的「變與不變」,「變」的是香港擁有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在「十四五」規劃下,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新定位、新機遇;「不變」的是香港獨有的「一國兩制」優勢,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特點仍然存在。他強調,新鴻基地產新閱會會繼續與社會各界努力說好香港故事、中國故事。


梁思韻致詞時表示,為了讓下一代兒童對香港回歸以及對自己身邊的社區有更加深入認識,《兒童「地方志」——回歸尋寶》無疑是一個不錯的起點,既可以讓兒童在圖片和文字中感受歷史,更能激發兒童對科學的興趣,啟發他們對身邊現象的思考。


她在活動後受訪時表示,該繪本可以讓學生注重歷史,亦配合地方STEM的元素,與生活結合,當中包括香港多區不同的建築物及其歷史。她強調,繪本的取材均注重「香港回歸」這個重要的時刻與香港的關係,又指繪本非常注重正確歷史,她在編書時曾遇到上網搜查到錯誤資料的情況,故需要核實所搜集的內容是否正確,這亦是最花時間的地方。


新界校長會代表、荃灣商會學校校長周劍豪表示,《兒童「地方志」——回歸尋寶》以繪本形式編著,沒有過多累贅的文字,更沒有難以理解歷史,他說:「歷史我們要認識,若能以輕鬆手法去切入,我覺得這安排十分適合。」他又提到如今教育界的國民教育來得比過去給力,在這環境下學生能正確認識香港、祖國的歷史,可以增強國民身份的認同與民族自信,學生們亦正在往正確的方向走。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