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合作】內地與香港簽加快建設國際創科中心合作協議 國家科技部部長王志剛: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創新體系
【創科合作】內地與香港簽加快建設國際創科中心合作協議 國家科技部部長王志剛: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創新體系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5日)繼續其訪京行程,早上先到國家科技部,與部長王志剛會面,其後共同見證由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與科技部副部長張廣軍,就內地與香港加快建設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安排簽署合約。


國家科技部部長王志剛致詞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高度重視香港創科發展,去年視察香港時,重申黨中央對香港建設國際創科中心的部署,以及對於香港助力國家科技發展的希望。


他表示,在新的歷史機遇下,國家科技部與香港特區政府簽署內地與香港關於加快建設香港國際創科中心的安排,必將推動內地與香港科技創新合作邁入新階段,助力香港早日建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為國家加快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發揮更好的作用。


王志剛續說,國家科技部將繼續與特區政府密切協作,攜手並肩把香港加快打造成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包括做好內地與香港科技創新合作頂層設計和戰略安排,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創新體系。


另外,他又支持香港科研人員承擔更多國家重大科研項目,深度參與國際大科學計劃和大科學工程,參與實施一帶一路科技創新行動計劃,支持香港發揮超級聯絡人作用,搭建國際高科技交流平台,匯聚海內外優秀科技人才。


李家超致詞時指出,科技創新是香港其中一個最積極、最主動發展的領域。今日簽署協議,進一步推動香港國際中心地位,與內地共享資源,及人才交流。


他又表示,在香港創科路上,中央一直支持香港對接國家創新體系,包括開放國家科技計劃不同項目,推動內地大型科研設備與香港共享,以至安排香港科研機構在內地的分支機構,可以試點單位的形式,獨立申請人類遺傳資源來港,為香港科研界開拓更多資源進行研發。他代表特區政府和香港科技界感謝科技部,多年來對香港科技界高度重視。


圖片來源:港台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