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跪低】BBC宣布讓連尼加復職 並就事件道歉盼息眾怒
【終於跪低】BBC宣布讓連尼加復職 並就事件道歉盼息眾怒

英國廣播公司(BBC)足球節目王牌主持人連尼加(Gary Lineker)上周二(7日)於社交媒體Twitter發文,批評英國政府的難民政策後遭BBC停職,引發軒然大波。為平息排山倒海的內部抗議聲浪,BBC周一(13日)宣布讓連尼加復職,並就處理此事件的方式道歉,盼化解危機。


英格蘭足球名宿連尼加在BBC主持「今日賽事」(Match of the Day)節目,介紹英超聯賽焦點。他日前在社交媒體指摘首相辛偉誠打擊非法移民的政策與納粹相似,遭BBC強迫交出主持棒。BBC其後於上周五(10日)表示,連尼加違反了中立原則。多名主持人、專家和評論員則退出BBC節目,團結一致聲援連尼加,導致上周末BBC大多數的體育報道節目被迫停播。


BBC日前宣布,將檢討旗下主持人使用社交媒體的方式,包括新聞與時事節目之外的特約主持人。


復職消息發布後,連尼加發文感謝大家的支持,「近30年來,我一直在BBC播報體育節目,能與世界上最好、最公正的廣播公司合作,我感到無比自豪。」他也再度提到移民議題,「無論過去幾天(對我而言)多麼艱難,仍然無法與為躲避逼害或戰爭而逃離家園,到遠方尋求庇護的移民相比。看到許多人對移民的困境表示同情,真的是令人感到溫暖。」


BBC總裁戴維亦發聲明稱:「連尼加是BBC重要的一分子。我期待他在即將到來的這個周末帶來我們的報道。」


保守黨政府日前宣布新法案,乘坐小船抵達英國的非法入境者,禁止申請庇護,還會被扣留,在數周內遣返祖國或第三國,並終身禁止入境英國。


圖片來源:Gary Lineker@GaryLineker Twitter、BBC@BBC 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