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李強談港澳提三個全力支持 強調兩岸一家人「打斷骨頭連著筋」
【全國兩會】李強談港澳提三個全力支持  強調兩岸一家人「打斷骨頭連著筋」

國務院總理李強今早(13日)會見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央政府始終高度重視發揮香港、澳門的優勢和特點。回歸以來,在國家的支持下,香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三大中心地位得到了鞏固和提高,澳門作為旅遊休閒中心享譽世界。他又提到,兩岸同胞是一家人,血濃於水,打斷骨頭連著筋,「早日實現兩岸同胞正常往來,恢復各領域常態合作,是大家的共同期望,需要共同努力。」


李強指,近年來,受各種因素影響,香港、澳門經濟發展遇到一些困難,但這是暫時的困難、發展中的困難。中央政府將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力支持香港、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全力支持香港、澳門提高國際競爭力,形容「有祖國作堅強後盾、有『一國兩制』的制度保障,香港、澳門的地位和作用只會加強,不會削弱。香港、澳門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台灣問題方面,李強指出,兩岸是一家人,形容是血濃於水,「打斷骨頭連著筋。」他又指,大陸將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繼續推動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要讓更多台胞、台企來大陸,不僅願意來,而且能融得進,有好的發展。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