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恐慌】美國矽谷銀行突關閉惹市場恐慌 拜登急磋商
【金融恐慌】美國矽谷銀行突關閉惹市場恐慌 拜登急磋商

美國矽谷銀行(SVB)因為資不抵債被勒令關閉,引發金融恐慌。有美國民眾爭相提取銀行存款。美國總統拜登急與加州州長會面商討事件,聯儲局亦將於當地時間周一(13日)召開緊急閉門會議。


美國矽谷銀行上周六(11日)突然關閉,外界憂慮或引發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銀行業危機,打擊美國民眾存款信心。總部同樣設在加州的第一共和銀行,部分分行外出現人龍,等候提款。根據規例,25萬美元或以下的銀行存款均獲當局存款保障,但矽谷銀行絕大部分存款都不在保障範圍內。


彭博社近日引述消息人士指,負責接管的聯邦存款保險公司與聯儲局正研究成立一個基金,為一旦再有銀行出現問題,能向存戶提供更多存款保障,以安撫巿場的不安情緒;截至上周六(11日)下午,包括紅杉資本在內的約125家風險投資公司,簽署了由風投公司General Catalyst牽頭的聲明。該聲明稱,過去發生的事件「令人深感失望和擔憂」,並表示如果矽谷銀行被另一家實體收購,投資者將繼續與它保持關係。


拜登周六急與加州州長紐瑟姆(Gavin Newsom)會面商討事件,白宮未有進一步交代。紐瑟姆則表示,尋求聯邦政府協助盡快穩定事件,確保就業、民生,以至作為美國經濟支柱的美國創科業生態不受影響。


作為全美第十六大的矽谷銀行,主要為科技初創企業提供融資服務,如今突然倒閉,引發環球市場憂慮。而矽谷銀行在聖克拉拉的總部,以及位於加州和麻省的共17間分行,周一(13日)將會重開。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