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全國5G用戶超過5.75億 工信部部長金壯龍:全面推進6G研發!
【全國兩會】全國5G用戶超過5.75億 工信部部長金壯龍:全面推進6G研發!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3月5日)的首場「部長通道」上,工信部部長金壯龍說,目前中國已經建成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5G網絡,現在,中國5G方面已經名列世界前列,全國5G用戶超過5.75億,「我們現在已進入5G時代。」


據工信部部長金壯龍介紹,中國目前已建設開通5G基站約234萬個,實現「縣縣通5G」。他表示,今年將新建開通5G基站60萬個,預計總數將超過290萬個。在行業應用方面,國民經濟有一半大類以上已經用上5G,採礦、港口、電力、大飛機等都運用了5G。


同時,他提到國家將發揮超大規模市場優勢和產業體系完備優勢,產學研用集中發力,加強國際合作,全面推進6G研發。


工信部近日發布的2022年通信業統計公報顯示:去年全國新建5G基站88.7 萬個,佔全球比例超過 60%;2022年,三家基礎電信企業和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共完成5G投資達人民幣1803億元,在電信固定資產投資中佔比達43%。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