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開幕 汪洋:過去五年極不平凡 鼓勵港區委員持續發聲、主動作為
【全國兩會】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開幕 汪洋:過去五年極不平凡 鼓勵港區委員持續發聲、主動作為

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今日(4日)下午3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等7位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開幕會。十三屆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任內最後一份工作報告,形容中共十九大以來的5年極不平凡,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有效應對嚴峻複雜的國際形勢和各種風險挑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黨和國家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


在回顧過去5年工作時,他表示,當中包括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實中國共產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履職盡責,為實現「兩個百年」奮鬥目標貢獻智慧和力量;提升政協協商質量,更好發擇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廣泛開展凝聚共識工作,為黨領導人民治國理政厚植政治基礎、社會基礎;充分發揮最為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組織作用,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致力民族復興的強大力量;推進工作創新,提升履職水平和實效;以及加強自身建設,不斷夯實工作基礎。


有關香港部份,汪洋指,政協充分發揮愛國統一統戰作用,提升愛國愛港愛澳力量能力建設、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務實建言,鼓勵港區委員就推動《港區國安法》制定實施、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等持續發聲、主動作為。


在對台工作方面,汪洋指出,政協參與舉辦紀念台灣光復75周年主題展和海峽論壇、兩岸基層治理論壇等,加強與台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人士聯繫。另外又提到,全國政協發揚鬥爭精神,針對美歐炮製涉台涉港涉疆法案和佩洛西竄台等發表嚴正聲明,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汪洋指,全國政協按照國家外交總體部署,加強和各國人民和政治組織友好往來,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成就。


他在提到五年工作的主要體會時,指出必須毫不動搖堅持中共全面領導,必須準確把握人民政協性質定位,必須聚焦中心工作持續提高協商效能,必須堅持團結和民主,必須不斷強化政協委員責任擔當。


汪洋形容,政協委員既是榮譽,更是責任,要牢記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關於「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的要求,為國履職,為民盡責。政協組織要堅持加強管理和優化服務結合、表彰激勵和紀律約束並重,尊重委員主體地位,保障委員民主權利。


汪洋在工作報告最後部分,為政協今後工作提出建議,包括要深入學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強對政協委員,特別是新任委員的培訓,提高委員政治素養及履職能力;要圍繞服務黨及國家工作大局協商議政,發揮政協在促進科學民主決策及凝聚共識中的重要作用,圍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一系列戰略部署協商議政、高質量建言;最後要做好凝聚共增進團結工作,鼓勵及支持委員深入基層及群眾,及時反映群眾意見及建議,協調做好化解矛盾工作。


原圖:直播截圖


全國兩會文字全文連結:http://www.news.cn/politics/2023lh/zb/qh/qh13591/index.htm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