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美批准售台總值6.19億美元軍備 包括F-16戰機所用導彈
【台海局勢】美批准售台總值6.19億美元軍備 包括F-16戰機所用導彈

路透社報道,美國國防部周三(1日)宣布,美國國務院已經批准售台總值達6.19億美元(約48.59億港元)的F-16戰機彈藥及相關軍備。


根據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官網,此軍售案內容還包括200枚先進中程空對空導彈(AIM-120C-8 Advanced Medium Range Air-to-Air Missiles, AMRAAM)、100枚高速反輻射導彈(AGM-88B High-Speed Anti-Radiation Missiles, HARM)、集成和測試支持設備、消耗品和配件、技術和後勤支持服務等。


通告指出,這次出售方案是為支持台灣部隊現代化、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也符合美國的國家、經濟和安全利益,並有助於維持地區政治穩定、軍事平衡和經濟發展,同時也不至於改變區域的基本軍事平衡。


主要承包商將是亞利桑那的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Raytheon Missiles and Defense )以及洛歇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通告亦指,是次出售案不會對美國的國防準備造成不利影響。


中國商務部早前將洛歇馬丁及雷神公司,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指兩間公司近年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屢次對台軍售,嚴重損害中國國家安全、主權和領土完整,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絕不容許外部干涉。


圖片來源:中央社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