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援】慶祝世界非政府組織日2023 7間中學學生非洲連線 為吉布提醫療隊及共享基金會同事打氣
【人道救援】慶祝世界非政府組織日2023 7間中學學生非洲連線 為吉布提醫療隊及共享基金會同事打氣

明天(27日)是世界非政府組織日2023 ,世界各地會向當地的非政府組織,以及它們背後為社會作出貢獻的人致敬。為慶祝世界非政府組織日2023及增加學生對人道救援的工作的認識,共享基金會早前安排身在非洲吉布提的香港同事、山西省醫療隊成員、駐非洲當地同事及廣西醫療隊成員,與來自7間學校,29位學生實時連線對話,分享在人道救援工作中的心路歷程及吉布提、老撾和柬埔寨的當地情況,啟發同學的世界觀及大格局思維。



基金會亦安排小型展覽,介紹基金會在一帶一路國家的人道救援項目,當中我們的合作夥伴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亦成為其中一個展覽單位。最後,同學在橫額上寫上打氣字句,橫額將送到基金會在吉布提的辦公室。


共享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表示,很高興響應世界非政府組織日2023 舉辦這個有意義的教育活動,今次活動讓香港青年人認識共享基金會工作,並透過第一身視像對話,與身處吉布提同事交流,擴闊青年人對人道救援工作的視野,亦期待更多有志之士加入人道救援事業,在國際大舞台上為國家及世界作出貢獻。

 

來自聖保祿學校的何同學和郭同學稱,最近發生的土耳其大地震激發了她們對人道救援的興趣。她們從這個活動了解到人道救援需要不同專業領域人士的合作,包括工程師、翻譯、行政人員和醫療團隊等。

 

拔萃男書院的鄭同學說,這次活動讓他意識到 ,「人道救援不只限於幫助受自然災害或衝突影響的國家或地區, 資源匱乏國家仍然廣乏存在基本的健康問題,例如對個人生活有巨大影響的白內障,如果有機構協助他們改善這些問題,可以真正提升他們的生活質素。」

 

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的王同學說,「我非常喜歡與吉布提工作人員互動的環節,因為它讓我真正了解了現場的運作情況。」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的冼同學也指這個活動充滿啟發性。

 

為了支持吉布提的工作人員和醫療隊,聖保羅男女中學的曹同學表達他對他們所做工作的欣賞, 並希望他們「繼續奮鬥」。

 

拔萃女書院的曾同學感謝吉布提團隊 「為視障患者帶來光明」,對他們的工作表示由衷的支持。

 

作為香港成立的中國非政府組織,共享基金會於在疫情肆虐期間,於去年9月及12月分別到老撾及柬埔寨啟動人道救援項目,並在疫情後立刻衝出亞洲,前往非洲吉布提,在當地啟動首個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計劃在未來數年當地進行6000宗免費白內障手術,項目啟動儀式亦將在2月27日進行。


圖片來源:共享基金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